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伍兹车祸后丑闻大爆发 > 伍兹“外遇丑闻”最新新闻

解析老虎归来:打得不是名人赛 打得是一场交易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八千里路
2010年03月17日11:58

    搜狐体育讯 看到老虎归来的消息,你是否正在为他选择名人赛作为重生之地而喝彩、或者正在为其选择奥古斯塔作为“灾后重建”的开始而感到自豪,或许这两者都不是,你也许是在对他野蛮的行为而责怪奥古斯塔球场。这样一个对会员要求甚高、而且极具苛刻的球会怎么能容许这样一个放弃了四个月高尔夫的人进入它的领地。

  细数这些原因,你也许错了,这个故事无关于老虎,无关于老虎选择奥古斯塔为不忠而开始的道歉之路。这个消息的真实故事是媒体与他们的读者,以及媒介对象和媒体之间达成共识的结果。

  这当中完全和高尔夫没有多大关系,都是商业的自然力量。

  首先,这不会是对老虎伍兹故事中的伦理问题的拷问。很难找到很多人来说,谁认为老虎伍兹所作的事情是不是可耻的、傲慢的、不小心的;或者是对于他的家人、他在PGA巡回赛的朋友、他的赞助商、以及其他同伴受到损害的问题。很难想象这四个为题加起来对老虎的拷问是何种的巨大。

  不,这些可能只能作为背后的故事,但是真正大众关心的问题还是在球场上。到底在球场上会发生什么?老虎赢得了名人赛后会发生什么?不论结果,如果是你,你希望发生什么?你也许会认为他在没有被别人打败之前就自己销声匿迹,还是你认为他会抓住没有赢得胜利的借口去找其他的原因?

  老虎回到名人赛是一个大事件因为他离开这个世界太久了,这是事实的真相,这也是周二老虎回到名人赛故事的开始,但是这个故事有以下几个可以猜测的结果:

  第一,他没有晋级,然后他之前的故事会随着没有晋级这件事情被放大。

  第二,他赢得了胜利,或者是再次建立了他皇帝的宝座,然后在体育界再次吸引了无数目光,胜过之前任何一届,他变得更强大了,那么老虎可能就成为了一个比防弹装置还厉害的东西。

  我们总是对老虎重复性的问答念念不忘,但是这一次他的问题可能比之前更具摧毁性,但是对于记者们来说这一次可能是写文章最好的素材,一个最坏或者最好的素材,而且他们的笔下老虎可能有很多种回答。

  但是对于高尔夫商业来说,这会是这样一个故事,而且还会超过以往更具戏剧性。商人们开始忙碌了,他们从没有像今天这样需要老虎伍兹,如果是老虎赢得胜利的话,那么这个巡回赛会成为最引人注目的比赛。

  这才是PGA最想看到的,一个已经四个月没有比赛的选手带着自己的婚姻问题走入赛场,然后无数的国际媒体注视着他,接着名人赛的卖点顿时大增——直到最后,这成为了一个交易,有点类似于另类的马戏团。

  但是不论卖什么都得放在货架上,老虎如陨石般归来,收视率也因为他的归来倍增,而且只要他在比赛收视率就在翻倍。还有最好的场景是观众如潮涌似的看他比赛一直到最后,另一方面批评老虎的人会将过去四个月积累的恶评翻倍奉送给老虎,而他的支持者同样在他赢得胜利的刹那间在全世界招摇过市。

  最终显而易见的是:老虎的个性并不是当代美国文化的全部代表,我们相信他的再次亮相也只不过是重蹈覆辙而已。

  (搜狐体育 八千里路)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