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林书豪帮助哈佛创造历史 欲成NBA第1位美籍华人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3月17日12:19

  UCLA对林“不感兴趣”

  林书豪的父亲林杰明和母亲是在上世纪70年代从台湾移民来美国的,两人在普度大学学习计算机工程。夫妻两人对运动都谈不上喜爱,但是他们看NBA,非常喜欢看“J博士”欧文打球。林杰明每周三次带着他的三个儿子到球场上去,试图让他们模仿NBA巨星的打球动作。

  三个儿子都在高中时加入了篮球队,但只有二儿子林书豪打出了名气。“即便在1.60米高的时候,杰瑞米就和篮球生活在一起。”林书豪的高中教练彼得·迪彭布洛克,“不仅如此,他对于自己非常有自信。”

  在长到1.80米时,林书豪带领高中获得了州冠军,他展现出了很好的篮球素质:在内线拼抢时无畏,在外线控球时无私(在哈佛时,他的出手仅占全队的19.7%);练就一手精准的投篮(本赛季在哈佛的投篮命中率达61.3%)。

  高中毕业后,堪萨斯和肯塔基这样的篮球名校并没有来找林书豪。他将自己的成绩和一张刻有自己打球视频集锦的DVD(由一位朋友的朋友帮忙剪辑)送往了常青藤联盟的全部8所大学,还有斯坦福大学、加州大学以及他梦想中的学府——UCLA(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只有4所学校给予了回复。林书豪回忆说,UCLA“不感兴趣”,而斯坦福则“假装感兴趣”,加州大学给予的回应是“再联系吧”。

  “事后回想起来,”UCLA的前助教凯利·基汀有一次对《旧金山纪事报》说,“他应该很有可能成为UCLA的首发控球后卫。”

  当进入哈佛大学并打出自己的一片天地后,林杰明感到愿望实现了。“一直以来,我从未幻想过有一天书豪会在大学或者职业篮坛亮相。”林杰明说,“我只是单纯地爱看他打球。现在,我以他为荣,他是我生命中的惊喜。我不止一次对他说,我年轻时的梦,已经成真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