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场均一球梅西无人可及 决心与鲁尼竞逐欧洲金靴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金雷
2010年03月17日15:57

  在巴萨与斯图加特的欧冠淘汰赛前,一个话题被加泰罗尼亚媒体炒得火热:梅西和鲁尼,谁将穿上本赛季的欧洲金靴?在他们看来,梅西当然更有希望。

  上周的欧冠1/8决赛次回合,曼联4比0大胜米兰,鲁尼势不可挡,连入两球。周末的联赛,他又两度打破富勒姆大门,赛季总进球达到了32粒。五大联赛中,鲁尼一马当先,领衔射手榜。有消息称,皇马愿意为他开出1亿欧元的转会费。

  梅西没有示弱。上周末的联赛,巴萨大胜瓦伦西亚,梅西上演帽子戏法,西甲第三的对手三度被他打破城池,如探囊取物。凭借本场的爆发,梅西赛季总进球也达到了29粒。

  联赛射手榜上,梅西已甩下伊瓜因和C罗,加泰罗尼亚人认为小跳蚤现在该把目光放到全欧洲范围,目前他最大的竞争对手是鲁尼。巴萨门神巴尔德斯力挺队友,“梅西已经是当今世界上最出色的球员,但他还能够成为足球历史上最出色的球员。”

  当地媒体比较了梅西和鲁尼,联赛,梅西23轮打入22球,鲁尼27轮打入25球,梅西场均进球达到0.96,比鲁尼高,按照这个势头发展下去,进球数有望赶上。总进球上,梅西36场打入29球,鲁尼36场32球,梅西还存在差距。折算金靴的计分规则,梅西现在积44分,还落后鲁尼6分。

  加泰罗尼亚人信心十足,梅西会后来居上。因为本赛季跳蚤的破门率比起他拿到金球奖的上赛季,又提高了一步,上赛季他总共踢了51场打入38球,按照如今的势头,很有可能打破纪录。《每日体育报》因此称,“六冠王巴萨拥有6年来最强的梅西。”

  若巴萨能在欧冠走远,梅西超越鲁尼的希望就会大增。首回合面对斯图加特,梅西表现低迷,如今借着联赛戴帽的气势,大家期待跳蚤尽早赶上鲁尼。倒是梅西本人没有把这看得最重,“我希望继续尽全力帮助球队,最重要的是球队能赢。”

责任编辑:Jurge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