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孙海平:刘翔赛前痛得抬不起头 满腔心酸说不出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0年03月17日17:06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15日晚抵达上海莘庄基地时,刘翔看到记者时有些错愕。连夜返回上海,他并没有预料到在这里会有媒体守候。他笑着对记者打招呼说自己运气不错,7秒68都能进决赛。但他轻松的表情之下,却没人知道他的真实感受。

  让人意外的是,此次刘翔归来,并没有显示出一贯的霸气。尽管从电视画面来看,刘翔在半决赛中已经拼尽了全力。他起跑的时候努力蹬了出去,脸上坚毅的表情也说明了他的决心,但刘翔却对自己说“我没有拼”。“你说我怎么拼?根据现在的身体状态,我根本说不出‘拼’这个字。我能做的只是咬牙坚持下去,其他的根本拼不出来。”

  孙海平说,电视上大家只能看到他从起跑到冲刺的这几秒,但事实上,从热身开始,他已经在为此后的比赛努力做准备。“半决赛热身的时候我看他在压腿,压跟腱那里。当时痛得他头都抬不起来,但他就是拼命压着。我想他是想让自己尽快适应这种疼痛。”师傅孙海平说,那个时候他是有些心酸的,但却不能多说什么,因为他和刘翔都知道比赛的重要性。

  “我可以说,刘翔这次就发挥了他二分之一的力量。他的胯部以上发力,没有问题。但延伸到脚踝这里,就无能为力了。刘翔有一次跟他爸说:‘爸,我现在难受啊!我觉得自己浑身有使不完的力气,但到脚那里,就不行了……’说完之后刘翔是沉默的,这种感觉,我想只有他自己知道吧。”林飞

  骨科专家建议

  刘翔应彻底休息一段时间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多哈室内世锦赛的第七名让人们对刘翔的脚伤再度担心起来,从动完手术到现在已经超过了15个月的时间,那么这迟迟不愈的脚伤到底是怎么回事?

  对这个问题,骨科专家表示,为了飞人的运动生涯着想,刘翔应该彻底休息一段时间。“至少在最近这个把月里,他应该完全休息。”“为了未来考虑,如果现在没有什么重大比赛的话,最好还是安心休息一段时间为好。”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