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国米VS切尔西

国米双杀切尔西杀入八强 穆里尼奥回家赚足面子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2010年03月18日02:35

  有很多人知道狂人穆里尼奥就是因为他在切尔西执教,而很多人知道切尔西也因为狂人穆里尼奥。当欧足联将穆里尼奥现在执教的国米和曾经执教的切尔西抽在一起时,人们都认为这个抽签有作假嫌疑,穆里尼奥也就成为焦点中的焦点,他如何面对曾经的老板阿布,如何面对老东家切尔西?昨天,经过90分钟的较量后,已经有了答案——胜利后的狂人没有庆祝,与第四官员握手后,就一个人回到休息室。

  这场比赛之于穆里尼奥来说是证明自己的比赛,而国米也成为八强中意甲的独苗。

  国米新人终结切尔西

  “客场1比2告负,意味着切尔西必须要在主场赢球才能晋级,最起码也需要一个1比0。”赛前安切洛蒂就不断地让队员认清形势:“穆里尼奥是一个伟大的教练,我知道他和你们都是朋友,可比赛场上就是敌人。”穆里尼奥赛后揭秘了自己准备工作:“在斯坦福桥如果要守住一个平局晋级,那是不可能的。切尔西的攻击力十分强大,我的对策是以攻对攻。”

  在外界一致认为狂人将以守为主时,穆里尼奥排出的阵型是433。同时派巴西队长卢西奥专盯切尔西的魔兽德罗巴。狂人给巴西队长的交代也十分具有挑衅性:“德罗巴我了解,他可是你世界杯上的对手,邓加也会安排你盯住他,现在你就当世界杯踢吧!(世界杯巴西和科特迪瓦同组)”卢西奥让魔兽完全没有了威胁。第86分钟,恼羞成怒的德罗巴竟然被红牌请出赛场。

  当切尔西近在咫尺的射门都无法进球时,他们的报应来了。第78分钟,米利托做球,斯内德送出一记绝妙的反向长传转移,埃托奥得球后杀入禁区,左脚弹射破门。三个本赛季加盟国米的新人完成了致命一击,总比分3比1,国米三个赛季以来第一次进入欧冠八强。

  这里是他曾经的家

  赛前,当狂人出现在斯坦福桥时,这位曾经的主教练受到了主场球迷热烈的欢迎。位置靠近教练席的球迷甚至伸出了签名本,狂人对球迷的要求一一满足,全然没有往日大腕风范。比赛中,狂人坐在了他过去从没有做过的客队教练席。比赛中也比较平静,没有什么夸张的动作也没有和裁判较劲。当78分钟,埃托奥进球时,狂人激动地狂吼,遭至了少数球迷的嘘声。

  眼看大局已定,穆里尼奥脸上丝毫看出不出大功告成的喜悦。眼见主裁判即将吹响终场的哨声,“狂人”悄悄地离座起身,与第四裁判员握手后,走进了休息室。此时,斯坦福桥响起了终场的哨声。穆里尼奥兑现了“赢球后,我会克制”的诺言,因为“这是切尔西,我曾经工作过三年半的地方,这支球队的球员和他们的球迷还和我当年执教时一样”。

  赛后,面对媒体狂人更是平静,没有经典语言,他只是淡淡地说:“这对于国际米兰是一个伟大的时刻,毕竟连续多年这些球员都迈不过1/8决赛这个坎!”本报记者 陈涛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