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滑雪动态

波兰女滑雪运动员被查出服用兴奋剂 被禁赛两年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18日00:06
  新华网华沙3月17日电(记者马世骏)据波兰《共和国报》17日报道,波兰女子越野滑雪运动员科乃莉亚·马莱克被查出在温哥华冬奥会期间服用兴奋剂。波兰滑雪协会表示,将对她进行严厉处罚。

  马莱克是波兰冬奥会越野滑雪运动员,参加了4X5公里接力和30公里两项比赛,分别获得第6名和第11名。在冬奥会期间,马莱克尿样A样就被查出含有EPO(促红细胞生成素),但她不承认自己服用了兴奋剂,只承认服用了药物,并要求检查B样。日前B样检验结果也呈阳性。这是本届冬奥会上唯一一个被查出服用EPO的波兰运动员。

  为了不被波兰滑雪协会除名,马莱克选择了交罚款,并接受被禁赛两年的处罚。

  面对兴奋剂丑闻,波体育部长阿达姆·盖尔仕表示,依据新的法律,提供兴奋剂将被认为是犯罪行为,要面临2年的牢狱生活。此事已不属于体育部所管辖,应提交检察机关处理。

  波奥委会主席诺洛夫斯基表示,马莱克本人要交代清楚,是谁将兴奋剂放入她的茶水中。如果她是清白的,将不会取消给她的奖励。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