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张云松再次递交退役申请 北京推迟公布主帅人选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3月18日03:06

  经历了加盟CBA以来最糟糕的一个赛季后,北京队在放假两天后于昨日归队,此前盛传当日总结会上将透露教练组调整等讯息,不过记者昨天采访教练及队员时都被告知,昨天只是归队布置写总结,会议从开始到结束甚至不到10分钟。据悉,北京队将于今天下午继续开会,总结本赛季得失。

  主教练人选推迟公布

  以8胜24负、排名第15位结束本赛季后,北京队创下自1995年参加CBA联赛以来队史最差胜率、最差排名两项纪录。结束上周日收官战,北京队放假两天,全队于昨天上午归队开会总结。队长陈磊告诉记者,“今天开会内容很简单,就是布置大家写总结,前后也没几句话,时间很短就结束了。”据介绍,昨天上午的会历时不到十分钟,由于只是布置队员写总结,因此首钢篮球俱乐部领导并未出席。

  布置完任务,那么何时“验收”呢?老将张云松告诉记者:“规定我们明天下午把个人总结交上去,然后等候俱乐部通知,之后球队会开会总结。”记者了解到,亲眼目睹北京队本赛季惨状的俱乐部领导以及首钢集团的高层,将于今天开会总结北京队本赛季得失,并商议球队人员调整,届时将涉及主教练人选问题。

  张云松总结多提建议

  经历了北京队15年来的最低谷,队员们的这份总结将如何下笔呢?“这个赛季我们的问题太多了,外教蒙克利夫要负直接责任,两名外援(梅斯和布朗)都是他一手挑选的,但结果怎样呢?”张云松感叹道,“除了指出一些问题,我还会在这份总结中提出一些建议,比如怎么才能让北京队打得聪明、灵活一些以及今后要坚持快攻,训练中要加强整体防守……”

  张云松说,赛季结束后写总结,自己已经习惯了,但本赛季这份总结对他而言,意义有些不同,因为这很可能是他作为球员所写的最后一份总结。“明天交总结时,我会在后面附上我的退役申请,下赛季不打算再打了。”张云松说。其实,这不是张云松第一次递交退役申请了,上赛季结束时他便提出退役申请,但被俱乐部以“备战全运会”为由驳回了。

  晨报记者 亢雪松

  ■总结·数据篇

  军中无大将 梅斯当先锋

  尽管北京队本赛季引进的外援实力备受争议,外援梅斯更是中途被炒掉,但纵观全队数据统计,在得分一项上,排名全队前三位的依旧是外援,梅斯更是以场均26分居全队之首,紧随其后的是场均20.16分的波兹曼和场均19.75分的布朗。队长陈磊以场均19.53分排名第四。

  北京队虽然排名倒数第三,不过球员在CBA中的排名却不低,梅斯的场均26分,跻身CBA球员前十名。不过,北京队得分手们的效率并不高,梅斯场均投篮命中率为55.18%,其中两分球场均出手14.38次,命中8.44个,命中率为58.7%,在北京队所有球员中两分球场均命中率最高。尽管这样,梅斯的场均两分球命中率仍排不进CBA球员的前50位。

  而在北京队以往所擅长的三分球上,场均命中率最高的也不是本土球员,依旧是中途被解雇的外援梅斯,他场均出手4.31次,命中1.88个,命中率达到43.48%,在CBA球员中位列第19名。而在另一项指标性数据——篮板上,为北京队效力16场的梅斯,以场均13.19个篮板居全队之首,取代梅斯加盟北京队的布朗以场均11.12个篮板列第二位,随后是场均6.16个篮板的波兹曼。本土球员中,吉 以场均5.69个居首。在CBA球员场均篮板排名中,梅斯居次席,布朗列第十位,波兹曼则列第45位。鉴于本土球员实力不济,提升球队整体实力只能寄望于外援,下赛季北京队能否走出低谷,在一定程度上将取决于引进外援的水平高低。晨报记者 亢雪松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