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乒超摘牌大会上演烧钱游戏 郝帅有望成为标王?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3月18日03:43

  在北京崇文区培新街,一座名为“培新”的宾馆深藏在路边的小巷子里,显得很不起眼。然而,就是这么一个不起眼的宾馆,这两天却热闹起来,来自全国的乒超大鳄们齐聚于此,他们腰缠万贯,摩拳擦掌,都想在今天的乒超摘牌大会上大显身手。

  然而可惜的是,今年挂牌的球员只有9人,特级球员更少,只有4人,其中女子特级球员仅郭焱一人。如此僧多粥少的场面,必将引发一场“抢人大战”。

  乒超摘牌大会“钱多腕少”

  2010年乒超联赛“不差钱”!这一点只要看看各个乒超俱乐部的冠名就知道了!

  乒超各俱乐部的冠名赞助商有两大特点,一是银行多,二是煤炭、电力等能源企业多。八一工商银行、浙商银行、辽宁锦州银行,这么多银行扎堆在乒超,也算是一大奇景。除此之外,山西大土华中理工、冀土能源、大同云冈、山东鲁能等能源大鳄也更是烧旺了乒超的市场。

  乒超联赛有钱的企业多,这些有钱的企业更舍得花钱,据说浙商银行每年对乒超的投入在1000万元左右,宁波北仑的投入也不小。今年,名气不响但却颇有实力的熔盛重工集团又出大手笔,4年掏出3200万砸向八一男乒,让这个军旅球队受宠若惊,有人戏言,“这么多钱,八一可怎么花啊?”

  怎么花?很简单,到摘牌大会上花!

  和往年相比,今年被挂牌的球员有所减少,挂牌的球员只有9人,特级球员更少,只有4人,其中女子特级球员仅郭焱一人。面对僧多粥少的局面,“抢人大战”在所难免。

  一级球员更有望成“标王”

  由于今年的摘牌大会仍旧不会设置竞拍价格封顶,因此,今年出现天价的可能性并不小。

  另外,由于乒羽中心规定,每个乒超俱乐部只能拥有一名特级球员。因此虽然挂牌的特级球员不多,但有资格摘特级球员的俱乐部也不多。以男子为例,没有特级运动员的俱乐部只有4家,只有这4家俱乐部才有资格争夺马琳、马龙和许昕3个特级球员。相比之下,一级球员虽然比特级球员低了一个档次,但所有俱乐部都可以摘他们,因此他们也就显得更加抢手,成为标王的几率就更大。比如男乒的郝帅,其已经具备成为特级球员的实力,只是运气不佳,没能在奥运会和世锦赛等大赛中取得过冠军,所以一直被归入一级运动员的行列,他在每年摘牌大会上都很抢手,9支俱乐部都可以为他竞标。物以稀为贵,可想而知,他的身价一定也是水涨船高,成为“标王”的几率大增。

  取消“双向选择”助长烧钱

  上届摘牌大会的模式是所谓的“双向选择”,即:球员挂牌后,10家俱乐部提出是否有兴趣,再由球员指定至少3家有兴趣的俱乐部参与竞标。

  这一条款为俱乐部和球员之间提前进行交易创造了条件,比如,陈玘被挂牌,江苏想留住陈玘,而又不想花太多冤枉钱,于是便和陈玘私下商量好,然后再找两家相熟的俱乐部当托,摘牌的时候,陈玘指定江苏和另外两家俱乐部参与竞标,另外两家俱乐部象征性地举举牌,江苏便可顺理成章地留下陈玘。

  为了杜绝这一“暗箱操作”,今年的摘牌大会在双向选择的条款上进行了修正,重新回到了原来单向竞标的模式上。单向选择取消了运动员的选择权,所有俱乐部只要有资格,都可以在摘牌大会现场竞价,谁出价高,谁就可以摘走心仪的球员。

  “双向选择”条款其实就是“默契条款”,这意味着很多俱乐部眼瞅着中意的球员却无权出价,这种暗箱操作让许多俱乐部叫苦不迭。

  今年取消“双向选择”条款后,将给俱乐部提供一个公平、公正、公开的平台,但另一方面,摘牌大会上,各乒超俱乐部之间的惨烈PK,很有可能助长烧钱游戏的白热化。

  特派记者 殷小平(本报北京电)

  挂牌运动员名单

  一、男子特级

  特级甲等

  1、马龙(归属单位:北京市体育局)

  2、马琳(归属单位:广东省体育局)

  3、许昕(归属单位:上海市体育局)

  二、男子一级

  1、郝帅(归属单位:天津市体育局)

  2、詹健(个人身份)

  3、张超(归属单位:广东省体育局)

  三、女子特级

  特级甲等

  郭焱(归属单位:北京市体育局)

  四、女子一级

  1、范瑛(归属单位:江苏省体育局)

  2、姚彦(归属单位:上海市体育局)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