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足坛反赌自首倒计时 韦迪怒斥:你们还要不要脸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3月18日07:55

  □晨报记者 甘 慧

  3月16日晚上,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证实已经有个别足协工作人员和裁判员交代了自己的问题。然而这仅仅是被有关部门掌握情况的人中的一小部分,与此同时还有人在“死扛”,没交代自己的问题,其中重点是足协的中层干部。

  对此韦迪在足协的中层干部会上明确表示,“3月21日是坦白自己问题的最后期限”,如果到3月21日依然不交代或者不讲清楚自己的问题,有关部门将会采取行动。

  痛骂个别中层干部“不要脸”

  韦迪之所以在前天晚上证实已经有部分足协工作人员和裁判交代了,是因为此前有媒体报道“零自首”,韦迪表示公开有人自首的信息是党组研究决定的。

  虽然有人自首,但是相比总局掌握的情况,自首的人并不多,这也让韦迪大为光火。在足协召开的中层干部会议上,韦迪大骂个别中层干部,甚至不点名地说出了“还要不要脸”的话。韦迪说:“有些人有问题也不是一天两天了。现在的核心问题,不在于这些人是否涉案或者涉腐,而是究竟是谁把这些人提拔上来的。上梁不正,怎么可能要求下梁正?现在,把所有问题推到下面,这合理吗?”

  反腐的重点依旧是足协中层

  虽然韦迪并没有点名,但是从他的话中不难看出,这次足协内部反腐的重点仍旧是足协中层,而不是下属工作人员。

  现在足协还有中层干部20多人,占了整个足协工作人员的一半。如果还有足协中层干部有问题,目标也将非常明确,一是此前和南勇、杨一民关系密切的人,二是主管联赛和裁判这些敏感部门的人。当然这并不代表现在足协分管联赛和裁判的中层干部有问题,因为南勇和杨一民涉案,并不完全是现在的事,从被公布的案例来看,很多都是几年前的旧事。

  第一阶段整顿工作进入倒计时

  3月21日,韦迪选择这天为坦白的“最后期限”。按照国家体育总局足坛反腐的工作安排表,3月21日国家体育总局进驻足协的领导小组和足协官员的谈话将全部结束,谈话截止日也就是国家体育总局召开足球行业反腐大会的“最后机会”。22日、23日,总局工作组将拿出整改方案,对所有人员进行评鉴。

  因而,从某种意义上说,3月21日是“最后期限”。有足协工作人员说:“‘3·21’,反腐倒计时了,是不是有问题的人也到了该交代问题的时候了?”

  离3月21日“最后期限”截止还有4天时间。这4天时间里,那些“死扛”者中有多少人会交代还不得而知。但是随着“有关部门”采取行动,相信那些已经被掌握问题的足协工作人员和裁判员日子肯定不会好过。而在3月25日,体育总局计划的足坛第一阶段整顿工作也将结束。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