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韦迪证实部分足协人员和裁判坦白 承认收受贿赂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2010年03月18日10:01

  本报讯 (阿刚) 21日是总局和足协为问题人员设定的坦白“大限”,但似乎有人已经熬不到那时候了。昨天,足协掌门人韦迪表示,在足协内部以及裁判员中,已有人开始坦白交代其问题。“反腐倡廉教育整顿活动,在足协和裁判内部进展平稳顺利。现在已经有人交代了他们涉及操纵比赛和收受贿赂。”

  在中国足协内部和裁判员中间的整顿,虽然总局和足协高层都要求有问题者尽快坦白,但一直未见自首者浮出水面。这让人们怀疑这次教育整顿的力度。而昨天下班后,韦迪亲口证实:“3月1日开展教育整顿活动以来,无论是足协内部整顿还是对裁判的整顿,进展都是平稳顺利的。党组研究之后认为,目前情况下可以公开一些事实,就是在足协内部和裁判内部,都有人主动坦白交代他们的事情。他们的问题是涉及操纵比赛、收受贿赂等。我们之所以公开这些,就是为了避免外界的猜测。”

  那么,主动坦白交代的足协官员和裁判究竟是哪些人?是不是此前吴齐所说的“问题中层”,以及那些比较敏感的裁判?韦迪表示,“关于具体的人和事,我们不可能对外透露,因为后面的事情不是中国足协所能决定的。党组研究决定说出有人坦白的事实,就是为了让外界不要受到‘至今还无人交代’的迷惑。”韦迪强调,不管坦白的是足协内部的官员还是裁判员,都会按照正常的程序处理。

  那么,对这些主动坦白的足协官员和裁判员,是否会既往不咎?韦迪表示:“不会,我们没有说过既往不咎的话语。关于这些事情,我们还会和公安部门进行协商沟通,对于主动坦白的人争取从轻和政策上的宽大处理。”由此看来,无论是公安部门还是中国足协,都吸取了龚建平案件的教训,而且他们深知龚建平案件的负面影响,因此这些主动坦白交代的人,肯定会得到政策上的宽大处理。那些问题不大的人,在得到政策宽大处理之后,逃过牢狱之灾不是没有可能。

  按照总局“足球行业反腐倡廉教育整顿工作”日程安排表,到3月21日,进驻中国足协的领导工作小组和足协官员的谈话将全部截止,22日、23日拿出足协整改方案,对所有人员进行评鉴,3月25日第一阶段教育整顿工作结束。从这样的安排看,到3月21日谈话截止的时候,就是总局领导在动员大会上所说的“最后机会”。能否争取宽大处理,进行自我救赎,就看在3月21日谈话截止的时候能否主动坦白交代。

  韦迪亲口证实足协内部人士和相关裁判员主动坦白,证明教育整顿的成果比较显著。和2002年那次黑哨事件不同的是,这次的确不是“既往不咎”,而是争取政策上的宽大处理。国家体育总局领导在动员大会上强调了这些,此后在教育整顿的过程中也多次谈到过,主动坦白者得到政策上的宽大处理应该没有问题。只有这样,人们才不再害怕龚建平事件重演。

责任编辑:小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