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伍兹车祸后丑闻大爆发 > 伍兹“外遇丑闻”最新新闻

伍兹将于美国名人赛复出 预计可打破收视率纪录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0年03月18日10:13

  本报记者 舒桂林

  又是公开和妻子在一起的恩爱镜头,又是把教练召回身边,在前段时间为出山造足了势之后,北京时间3月17日凌晨,高尔夫世界第一人老虎伍兹通过其个人网站正式宣布,他将于4月8日的美国名人赛复出,“我觉得自己已经做好准备,现在可以在奥古斯塔开始新的赛季了。”老虎复出,早在人们的意料之中,高尔夫离不开他,赞助商更离不开他,当然,他也不可能自甘寂寞。

  赞助商翘首以盼

  伍兹宣布复出,看似突然,其实并不突然。在老虎“冬眠”期间,赞助商们心急如焚,不断施加压力,希望他尽快重返高球场。可以说,赞助商们是促使老虎复出的最大动力,毕竟,高球场还没有一个能与老虎媲美的明星。

  自去年性丑闻爆发以来,包括埃森哲和电信巨头AT&T都与老虎解除了广告代言合同,不过耐克和EA电玩等公司却始终坚持。在老虎宣布复出的当日,赞助商们纷纷发表书面声明,表示全力支持,并迅速推出相应的商业推广计划。EA电玩公司表示将在6月份推出电子游戏的新版本,耐克也筹划在美国名人赛期间大做广告。

  美国名人赛有3个主要的赞助商:IBM、AT&T和埃克森美孚石油,这3家企业暂时没有表明态度,不过美国名人赛主席比利·佩恩却兴奋地说,“我们支持并从老虎的声明中受到鼓舞,他会继续这项重要的工作,他需要这项工作去重建自己的个人和职业生活。”老虎赞助商吉列公司发言人表示,“像全世界众多体育爱好者一样,我们期盼看到老虎重回赛场。”

  史上最牛名人赛

  老虎长期冬眠,赞助商们不答应,各大高尔夫球赛事更不答应,因为老虎是眼球经济的保证。

  美国名人赛一向是美国收视率最好的高尔夫比赛,由于老虎爆发性丑闻,赛事收视率急剧下降。此番老虎归来,直接受益的将是名人赛,《今日美国报》估计,老虎的复出赛有可能打破1997年美国名人赛最后一轮创造的收视率纪录。那一年美国本土大约有2030万人观看了赛事,收视率高达14.1点。

  CBS新闻及体育总裁西恩·米克曼纳斯表示,无论老虎伍兹选择在哪场比赛中复出,他的复出都可以同美国总统奥巴马就职典礼相提并论,它是过去10到15年“最为重大的媒体盛会”。CBS是美国名人赛的转播单位,不过只能转播星期六和星期日的比赛。星期四和星期五的转播权属于ESPN。

  美国高尔夫频道、ESPN、HBO等电视机构都表示,只要老虎伍兹同意接受采访,他可以自己挑选采访他的主持人。老虎在高尔夫球上的眼球效应,的确是无与伦比。

  完成自我救赎

  对于老虎伍兹本人来说,参加美国名人赛,也是为了自我救赎。离开时,他灰头土脸,人人喊打,再度归来,他要用活生生的当下,压倒艳俗的历史。

  老虎为何选择名人赛复出,而不是先打热身赛,或是参加其他比赛?这是因为,美国名人赛是每年高尔夫四大满贯赛里面第一场比赛,迄今已经有67年的历史,在四大赛中拥有特殊的历史地位。对于老虎而言,名人赛也具有特别的意义,仅仅34岁的他已经4次赢得名人赛冠军,特别是在1997年的那次夺冠,他竟然打出了270杆的惊人成绩,这是名人赛冠军的最低杆数记录。

  此外,名人赛的举办场地奥古斯塔国家俱乐部也是一个很特别的地方,号称高尔夫的最高殿堂,目前只有300名会员,几乎将美国最顶尖的政治、经济界精英一网打尽,这些会员名单对外保密,只有经过会员推荐,才能申请获得会员资格。也只有现有会员退出或去世,申请者的资格才能转正。到目前为止,老虎也只是该俱乐部的荣誉会员。

  值得一提的是,在奥古斯塔,伍兹赢过4次,但2005年之后毫无收获,所以他选择在奥古斯塔复出,显然有完成自我救赎的意味。

  镜头回放

  ■ 2009年11月27日

  伍兹卷入一起离奇的车祸,在奥兰多豪宅的附近,他驾车撞上了一棵大树和一个消防栓,随后媒体曝出,伍兹与“小三”乌琪泰尔的恋情被艾琳发现,是这起车祸的导火索。

  ■ 12月4日-11日

  伍兹的情妇开始接连被曝光,短短几天的时间,被媒体公布姓名的伍兹情妇数量已经突破两位数。

  ■ 12月12日

  伍兹在个人官网上发表一份声明,称自己不是一个完人,但是他同时也表示所有关于他私生活的恶毒猜测都是相当不负责任的。同时伍兹宣布将无限期告别高尔夫运动。

  ■ 12月30日

  报道称伍兹开始进入密西西比的松林诊所接受性瘾治疗。

  ■ 2010年2月19日

  伍兹召开新闻发布会对自己的行为作出道歉,但是艾琳并没有出席。

  ■ 3月9日

  传闻称伍兹已经与教练Hank Haney一起进行训练。

  ■ 3月13日

  关于伍兹的车祸再次有疑点浮出,一时间老虎遭遇家庭暴力的说法再次甚嚣尘上。

  ■ 3月16日

  伍兹通过个人官网发表声明,正式宣布他将在下个月的美国名人赛上复出。美国名人赛将于4月8日举行,至此闹得沸沸扬扬的伍兹复出事件终于暂时画上一个句号。(舒桂林)

  

责任编辑:王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