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火箭逆转犀利哥第1功臣 希尔9分9篮板变新板爷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鸾台凤阁
2010年03月18日11:02
火箭VS灰熊组图

视频 投篮点 数据 组图 实录 辩论 调查

    搜狐体育讯 休斯顿火箭以107:94逆转孟菲斯灰熊,喜迎赛季最长的4连胜,本场比赛火箭第一功臣——“犀利哥”乔丹-希尔。原因非常简单,当火箭第二节一度落后多达11分时,正是“犀利哥”的3记暴扣,9分、8篮板的贡献提升了球队士气。这一战,“犀利哥”希尔出战20分钟,得到“准两双”9分、9篮板,他已然成为阿德尔曼的新宠。

  自乔丹-希尔加盟火箭以来,这位“犀利哥”的表现可谓一步一个台阶,他也的确属于那种“给点阳光就灿烂”的球员,从最初的没有上场机会,到现在场均上场13.5分钟,场均4.9分,抢下4.4个篮板的数据,“犀利哥”用自己的蓝领表现赢得了阿德尔曼的信任。

  灰熊前场篮板排名全联盟第二位,至于三秒内线得分则是高举全联盟第一位,这两项数据都与灰熊中锋马克-加索尔有着直接关系,因为脖子伤势这位西班牙中锋无法出战,但兰多夫与塔比特这一高一壮的内线组合依旧让火箭内线如临大敌,首节“瘦头陀”兰多夫就先后造成斯科拉和海耶斯各自领到一次犯规,而在防守端,“菜鸟”塔比特的三次封盖让灰熊内线成为禁飞区。

  灰熊一波7:0的小高潮过后阿德尔曼在第一节还剩3分40秒时换上乔丹-希尔加强内线高度。尽管火箭首节仍旧以22:29落后七分,但“犀利哥”的上场的确让火箭内线不再是最大的软肋。

  防守端“犀利哥”做好了自己的本职工作,尽管3次犯规严重限制了他的上场时间,但这也能从一个侧面反映希尔防守端的矜矜业业。如果说防守端希尔很出色的话,那么进攻端“犀利哥”则是让阿德尔曼大喜过望。

  上半场,“犀利哥”一共抢下8个篮板,其中前场篮板4个,而火箭全队的前场篮板也不过6个而已。面对灰熊伊朗中锋哈达迪,希尔连续抢下前场篮板暴扣得分,尽管兰多夫重新登场,但面对“犀利哥”的强劲攻势,兰多夫同样无可奈何。就这样,希尔的三记大力暴扣彻底点燃了火箭队的斗志,半场结束时火箭以53:55、仅落后2分。

  第三节,火箭成功将比分反超,尽管优势并不明显,但阿德尔曼也没有轻易换上“犀利哥”希尔,毕竟好钢要用在刀刃上,第四节才是希尔的用武之力,而且“犀利哥”的犯规也是隐患之一。

  果然,阿德尔曼第四节一开局便换上“犀利哥”,尽管上场后的希尔很快就将自己的犯规数增长到5次,但至少火箭凭借着他的内线出色防守始终握有10分的领先优势,“犀利哥”的贴身防守更是让兰多夫如芒在背。

  (搜狐体育 鸾台凤阁)

  
责任编辑:大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