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天价山西欲破京鲁七年垄断 男团马龙张继科争霸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2010年03月18日15:46

    搜狐体育讯 一向有“放卫星”传统的乒超摘牌大会,再次爆出惊天新闻:女团方面,山西大土河俱乐部以1133万天价摘得老将郭焱,造就了乒超历史上的标王;男团方面,主宰了过去十年乒超冠军的马龙和马琳互换东家,也可谓影响甚远。女团以往京鲁争霸的格局极有可能被山西打破,男团新赛季则将上演马龙、张继科争霸,前者有望彻底开创自己的时代。

  女团:山西创天价 欲打破京鲁七年垄断

  去年联赛排名倒数第三的山西大土河俱乐部在摘牌大会放了一颗“大卫星”,以1133万的天价摘下了过去两个赛季效力于球队的世界冠军郭焱。山西敢于拍出乒超史上最高的天价,除了财力雄厚,还有着深刻的背景。北京和山东垄断了过去七年全部六届冠军,其中北京四度登顶,山东则两次称霸。“一姐”张怡宁确定将不参加今年的乒超联赛,对很多球队来说是一次绝好机会。

  山西尽管上赛季战绩不够出色,但之前一个赛季,她们几乎是以相同的班底拿过常规赛冠军。这届她们不光引进了郭焱,同时还引进了一级选手范瑛,弥补了球队以往第二单打偏弱的问题,山西第三单打饶静文相比其他队的三单,胜率较高。中国香港名将帖雅娜与饶静文的双打胜率也不俗。郭焱近期状态颇佳,今年年初夺得了09年年终总决赛冠军,在直通莫斯科第一阶段选拔赛,也拿到了第三名的好成绩。山西队比肩李晓霞和郭跃领军的山西和辽宁两强,是夺冠大热门,从阵容厚度上看,她们甚至独霸新赛季的乒超。

  山西以天价拍得郭焱,正是冲着乒超冠军来的。由于缺少了张怡宁,郭焱的母队北京队已经不具备冲击冠军的实力。在与李晓霞和郭跃的交锋中,郭焱并不落下风,而且又有范瑛、饶静文、帖雅娜等好手助阵,山西很有希望在08赛季常规赛第一的基础上更进一步,打破京鲁对女团冠军的垄断。

  男团:新赛季马龙张继科争霸 马龙时代彻底来临

  像女团郭焱创造了天价一样,男团形势也在这次摘牌大会迎来了大地震,决定了过去十年乒超冠军归属的马琳和马龙两人互换东家!近几个赛季投入巨大的浙商银行连续两个赛季屈居亚军,两次与乒超冠军擦肩而过,这让他们痛定思痛,放走了“老乒超王”马琳,引进了过去两个赛季胜率独占榜首的“新乒超王”马龙,同时拍出451万的天价让郝帅对男团标王实现了两连庄。

  过去两个赛季,马龙个人表现臻至完美,但是球队实力不济一直困扰他,马龙每场比赛拿两分都很难保证球队获胜,08赛季屈居第三,上赛季终于率队夺得了冠军,但是赢得非常惊险,极具戏剧性。此次在换了新东家之后,马龙终于到了梦寐以求的强力帮手,两届乒超标王郝帅是一位实力型选手,内战成绩尤为出色。或许马龙得感谢郝帅的非世界冠军身份,若他是世界冠军,按照规则两人将无法联手。

  对马龙而言个人实现卫冕的最大障碍并不是摘下马琳的老东家宁波北仑,也不是08赛季冠军上海,由于一队不能同时有两位世界冠军,上海无奈放走了新科世界冠军许昕,实力严重缩水。马龙新赛季最大对手正是同龄人张继科。在过去两个赛季,张继科带领的山东一直稳居四强行列,这赛季又到了实力强援张超助阵。新赛季男团决赛很有可能在马龙领军的浙商与张继科挂帅的山东之间进行,不过无论从交手纪录还是整体实力上看,浙商都稍占优势,马龙有望彻底开创自己的时代,继马琳之后,乒超又将诞生一位传奇。(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