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斯图加特VS巴萨

梅西率巴萨强势晋级欧冠八强 对方主帅完全折服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3月19日01:52

  晨报讯(记者 宋翝)昨日的诺坎普,梅西再次星耀全场。5年就完成21个欧冠进球,让他成为巴萨历史上欧冠第二射手,而他的完美表现,令斯图加特主帅都无奈赞叹:“梅西就是世界最佳球员,他的表现是梦幻的、难以置信的。考虑到他才22岁,你只能拿他和马拉多纳比较。”

  从2004年年末亮相欧冠以来,梅西只用5年就完成21个欧冠进球。小跳蚤已与克鲁伊维特并列巴萨欧冠历史第2射手,荷兰人在1998到2004年间也留下21球,昨天梅西用两粒精彩进球,甩下了前任队长路易斯·恩里克。第13分钟,梅西开始了精妙表演,从中场开始带球长途奔袭,到禁区弧顶一脚怒射得分,这粒进球几乎让所有德国人目瞪口呆:慢镜头显示,当梅西起脚的一刹那,四名斯图加特球员在阿根廷人前后左右围追堵截,可就是没有一个人能做出有效防守动作。第60分钟,巴萨反击,阿尔维斯脚后跟传球给梅西,阿根廷人闪出一个身位后,果断起脚射门,又一次穿过了莱曼的十指关。梅西的梅开二度,令巴萨4比0完胜斯图加特,总比分5比1昂首晋级欧冠八强。如今,梅西唯一要仰望的是里瓦尔多,这位巴西前锋履历上25球已定格,以他最近3战进7球的破门率,本赛季就有望追平乃至超越1999年的“双料先生”。

  本场比赛,梅西8次过人5次成功,6次射门4次射正,两指标全场最高,还送出3次关键一传,这也是他赛季精彩表现的缩影。梅西在本赛季各项赛事已经打入31球,从他近来4场8球的超高效率来看,阿根廷人打破上赛季38个总进球的个人纪录指日可待,而追上C·罗42球的惊人业绩也并非奢望。

  ■赛况

  巴萨轻取斯图加特

  晨报讯(记者 宋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在欧冠1/8决赛第二回合较量中,巴塞罗那在主场以4比0战胜斯图加特,梅西梅开二度,佩德罗和替补出场的博扬各入一球。巴萨以总比分5比1晋级。

  巴萨第13分钟取得领先,图雷传球,梅西突破至禁区弧边缘左脚劲射入左上角。巴萨第22分钟扩大比分,梅西挑传禁区左侧,图雷面对出击的莱曼无私横传,佩德罗抢在德尔皮埃尔之前轻松打入空门。

  巴萨继续着进攻狂潮,第60分钟,佩德罗突入禁区右侧回传,阿尔维斯脚后跟传球,梅西禁区弧边缘低射破门。第89分钟巴萨将比分定格为4比0,伊布直传,刚刚换下伊涅斯塔的博扬禁区边缘推射破门。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