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媒体评论

武汉晚报:比起乒超摘牌 房地产涨幅只算小儿科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03月19日02:44
  本报讯 昨日,2010年乒乓球超级联赛摘牌大会在北京举行,关系隶属于北京市体育局的前女乒世界杯冠军郭焱以1133万的天价落户山西大土河华东理工大学俱乐部,山西大土河还以520万将范瑛招入麾下。姚彦610万被内蒙古银行队摘走。

  作为今年唯一一名挂牌的女子特级甲等运动员,媒体一致预测乒超各方大鳄们对郭焱的竞标会比较激烈,但郭焱自己也没想到,短短的半个小时之内,自己的身价竟然经55次竞拍飙升至创纪录的逾千万。

  前几届的乒超标王,都是男选手,其中2006年乒超首次实行自由人转会制度,“标王”马琳的身价高达501万元;2007年的乒超摘牌大会理智了许多,“标王”王励勤的身价骤降到235万元;2008年摘牌大会再次出现“狼多肉少”的局面,掉出国乒主力名单的郝帅以423万元的价格转会四川全兴。

  本报讯27岁的郭焱创造了乒超联赛的“天价”摘牌费记录,也刷新了马琳2006年创下501万的“标王”记录。不过,无论摘牌费的记录是多少都不会影响郭焱在乒超联赛中的收入,根据中国乒协制订的乒超薪酬标准(特级运动员年薪80万-120万),郭焱这个赛季的收入至多只有120万。其余的部分将做如下分配:联赛公共奖金将拿到约70%,用于支持乒超联赛的建设,近700万元将进入乒超联赛奖金池,原培养单位北京市体育局将拿到300多万元的收入。

  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承认天价“标后”的出现出乎所有人的预料,但他认为1000多万买来两年使用权相当于每年开销500多万,算是笔“划算的买卖”,同时他认为这种情况说明随着经济的发展一些有实力的企业正在进入到乒超中来。

  北京一天拍出三地王,大伙儿怨声载道,再要这么涨下去,还让不让人活了。其实比起咱们的乒超联赛摘牌,房地产那点涨幅只算小儿科。郭焱一个人,抵得上过去三年标王价格的总和。

  房地产商拍下块地皮,有70年产权。乒超不,往郭焱身上砸再多钱,使用期也只有两个赛季。咱们咬牙买了房子,恨不得每年住上366天才不觉得亏。乒超不,人家一赛季只打三个月。您难免会想,这么牛气,乒超肯定特赚钱吧?可他们还是说,不。

  尽管标王价格比中超、CBA贵得多,乒超球队却很少有把主场设在直辖市、省会城市,因为那儿的场租太贵。他们大多转战二三线城市,借商场、食堂打比赛,并非什么稀奇事儿。各球队全国串联,到处设主场更成为时尚,也不怕被当成流动小贩,让城管给掀了摊子。话说去年乒超联赛总决赛,陕西宝鸡主场观众巴掌拍疼了,嗓子喊哑了,主队也没辜负他们的期望,战胜浙商银行队夺取了总冠军。陕西人再定睛一看,自己支持的原来是宁波海天队,江苏的……

  舍得一掷上千万,与球队无关。山西大土河俱乐部摘走郭焱,背后大老板贾廷亮身家50多亿,是正儿八经的“煤老板”。剩下国企山东鲁能、浙商银行之类,同样个个不差钱。大土河俱乐部一语道破天机,养家乒超球队,就当给员工发放福利了,“郭焱跟我们合作两年,企业员工每次比赛都卖力为她加油。”

  是啊,足球篮球职业化,还巴望着市场养活自己,乒乓球的职业化,只用唱唱老板们的堂会就足够了。大家各安天命,倒没什么不好,惟一的麻烦,可能只是这样下去,乒乓球想真正走向世界,将变得越发难了。

  陈开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