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0国际乒联巡回赛|2010乒联巡回赛 > 男乒争锋

德乒赛-英法新秀男单预赛爆冷 蒋澎龙出线无望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3月19日09:18
托马斯∙伯顿终结了蒋澎龙的晋级道路
托马斯∙伯顿终结了蒋澎龙的晋级道路 Remy Gros/摄

    搜狐体育讯 当地时间3月18日,2010德国公开赛在柏林打响。当天进行的男子单打预选赛中,两位英法小将接连爆出冷门。17岁的法国小将托马斯∙伯顿在最后一轮小组赛里六局击败了预赛排名最高的中华台北对手蒋澎龙;16岁的英国少年皮奇福特同样是在自己的第二场战役里奏凯,他以4:1擒住了印度名将沙拉斯∙阿昌塔∙卡玛尔。

  托马斯∙伯顿目前世界排名404位,而蒋澎龙高居51,且曾三次巡回赛问鼎男单。对蒋澎龙的胜利,无疑是托马斯∙伯顿职业生涯最光辉的记录。这位法国小将巡回赛的最好成绩也仅是去年在韩国站打入正赛。由于托马斯∙伯顿首轮预赛战胜了比利时的维特,从而以两胜的佳绩顺利入围正赛(本次预赛共有59组,产生32个正赛名额;前五个小组的冠军直接晋级正赛,后54个小组的冠军要通过一轮附加赛,决出其余27个出线资格),追平了自己巡回赛的最佳纪录。

  相比之下,皮奇福特的小组赛之路略微曲折:这位16岁的英国男孩,首战六局负于乌克兰的叶夫根,好在随后他很快调整了状态,以4:1爆冷拿下了印度选手沙拉斯∙阿昌塔∙卡玛尔,后者的世界排名高达73位。而沙拉斯紧接着又以六局击败了叶夫根,皮奇福特从而以净胜局数的优势,夺得了本小组的第一,保住了晋级正赛的希望。

  除了蒋澎龙和沙拉斯∙阿昌塔∙卡玛尔,小组赛阶段的其他高排位选手都如期斩获了小组冠军,其中2-4组的冠军瑞典的格雷尔、西班牙的何志文、比利时的大塞弗以及法国人勒古直接晋级了正赛。葡萄牙的阿波罗尼亚、法国的埃洛瓦、克罗地亚的加奇尼、新加坡的杨子、捷克老将科贝尔、韩国新锐赵彦来、波兰选手布拉什奇克等实力球员,还需要经过一轮附加淘汰赛的争夺,才能最终获得出线权。(来源:国际乒联官网)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