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征战阿尔加夫杯| > 最新动态

女足亚洲杯五月成都开战 中国队目标力争前三名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3月19日10:26
  □晨报记者 陈 江 实习生 邢 怡

    5月19日女足亚洲杯即将在成都举行,这也是女足亚洲杯赛事时隔13年后再次回到中国。19年前中国首次承办女足世界杯,中国女足已经连续5次参加决赛阶段赛事。但这次中国女足能否利用主场优势夺得亚洲杯前三名,从而获得明年德国女足世界杯参赛资格,成最大悬疑。

    3月17日,亚足联考察组对比赛和训练场地进行最后一次综合检查,他们认为成都体育中心2007年承办了女足世界杯比赛,硬件软件都符合国际足联的要求,完全能达到女足亚洲杯赛事要求。

    按规则,亚洲杯实际上也是女足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就在亚足联官员抵蓉前一天,3月15日,中国女足主教练商瑞华召集24名队员在昆明海梗训练基地树旗。中国女足将进行为期8周的强化集训,中国足协还专门在全国选拔了一支14岁以下男足队伍担任陪练。 5月初,中国女足将提前两周抵达成都,并计划与两支球队进行热身。

    商瑞华向球员们转达了足协领导下达的目标:亚洲杯最低目标前三名,夺取一张世界杯入场券。

    去年11月揭晓的本届亚洲杯决赛分组,东道主中国队与澳大利亚、越南和韩国一同被分在B组。中国女足将在5月19日19:30迎战小组赛首个对手韩国队,5月21日19:30对阵越南,5月23日16:00对战澳大利亚。A组四支球队则是朝鲜、日本、缅甸和泰国。

    有媒体报道称,队长毕妍表示:“亚洲杯在成都举办,我们肯定要争取打好比赛。虽然不敢说拿冠军,但我们必须要做‘冠军有力争夺者’才行。”

    4年前中国女足最后依靠点球大战,战胜澳大利亚队获得冠军。之后,中国女足实力下滑速度加快。最近几年中国女足与朝鲜队和日本队交战,中国队几乎没有战胜过对手,打澳大利亚队也很辛苦。前三名或许也不是一个能轻易完成的目标,女足世界杯历史上第一次没有中国女足的身影也未必没有可能。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