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 2010短道速滑世锦赛 > 2010短道速滑世锦赛新闻

短道速滑世锦赛强强对话 女队中韩大战一触即发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03月19日13:15

  对于多数中国人来说,春节过后的3月只是新一年的开始,但对于短道速滑运动员来说,3月却意味着一个赛季走向了末尾。短道速滑本赛季最后一项世界级大赛——世锦赛将于今天在保加利亚索菲亚的冬宫滑冰馆揭开战幕。在温哥华创造了包揽奇迹的中国女队,怀有强烈复仇之心的韩国女队,将在冰面上再度PK。

  A王濛几金?

  冰上王者、旷世奇才、独领风骚……无论如何形容王濛在如今女子短道速滑界的地位都不为过。500米比赛直接在弯道外道超越对手,也只有她这样的顶尖高手才有这样的实力和底气。

  分析王濛的对手并没有太大意义,因为只要正常发挥,没有任何对手能在500米、1000米这两项上与她形成实质的对抗,在索菲亚,王濛需要的只是自己保持“正常”。

  对王濛形成威胁的在于自身的某些意外情况。首先是其身体状态,在冬奥会过后王濛身体偶染小恙,但由于忙于庆祝与商业活动,自己一直没有充分时间进行治疗,加上训练并不系统,功力尚未恢复到100%;其次,王濛则需留意自己的某些动作。大部分比赛她都会孤独领跑,与其她参赛者难有身体接触,但一旦距离对手较近则需加倍小心,温哥华的1500米比赛就是前车之鉴。

  如果状态一流,王濛有实力包揽500米、1000米、1500米及全能金牌。

  B周洋谢谁?

  当然,这个假设的前提是:周洋得在比赛中摘得金牌,然后央视记者才会伸出话筒,询问感言。

  周洋本身耐力较好,其优势项目集中在长距离,有望夺牌的项目有两个:1500米和3000米。1500米上,预计周洋会和王濛一起和韩国选手展开周旋。但值得注意的是,尽管在冬奥会上上演了以一敌四的壮举,但在风驰电掣的速滑赛场,超越时机的选择,相互之间的配合具有相当的偶然性,在这个项目上,周洋并不占据绝对优势。周洋真正的优势在于更长的3000米比赛,她已经连续两年在此项上摘得桂冠,如果不出意外,周洋有很大的机会卫冕。

  在经历了“先谢谁”的风波之后,夺冠之后说什么估计将成为困扰周洋的一个问题。听谁的?我们的建议很简单:没人剥夺你的言论自由,想说什么便说什么,只需听从自己的内心。

  C男队呢?

  中国男子短道速滑队现在可以定位在世界二流,在索菲亚,男子项目将是加拿大、韩国、美国选手领秀的舞台。

  在男子项目上,中国队较有希望的只有两个:一是男子500米,二是男子5000米接力。

  在温哥华冬奥会的个人项目上,中国队拿到了两个第6名,梁文豪的1500米和韩佳良的1000米。但实际上两人最为擅长的仍是距离最短的500米,不过因为一些意外和偶然,均未进入决赛。不过在索菲亚他们又有机会来证明自己,虽然两人的实力尚未达到世界顶尖水平,但如果立足于拼,比赛中胆大心细,两人都有机会杀入决赛。

  5000米接力则是中国男队的传统优势项目,而且他们是上届世锦赛亚军。温哥华冬奥会上,由于在最后一个弯道出现失误,中国男队获得第4名,此次世锦赛亦是他们证明自己的一次良机,在这个项目上他们有着叫板美韩的顶尖实力。本报记者 王宫

  直播表

  男女1500米半决赛、决赛;

  女子3000米接力半决赛

  今晚2200

  男女500米1/4决赛、

  半决赛、决赛

  3月20日 2130

  男子5000米接力半决赛

  3月20日 2318

  男女1000米半决赛、决赛;

  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

  男子5000米接力决赛

  3月21日2135

  (以上均为CCTV5直播)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