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乒超摘牌会重女轻男 郝帅451万不到女标王一半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2010年03月19日13:23

  1133万!这是昨日诞生的乒超联赛摘牌费的历史最高纪录。

  创造这一纪录的就是女乒国手郭焱,而男乒标王郝帅只有451万。

  以往乒超联赛摘牌会上,抢风头的基本上都是男运动员,但本赛季的乒超联赛摘牌会上,国手郭焱遭到众多俱乐部争抢,台下的每一次出价都让人心惊肉跳,最终经过55次的举牌抬价,山西大土河俱乐部以1133万元的“天价”将郭焱迎“娶”回家。

  乒超的关注度并不是很高,但为何一名乒乓球运动员会有这样高的身价呢?首先,摘牌制度没有设置竞标的封顶价。另外一个原因是“狼多肉少”。那为什么男女差价如此严重?男线三个特级运动员四家来争夺,可能分配上相对好一些,大家都比较理性。女线方面特级运动员上榜的只有郭焱一人,所以求购者志在必得,导致出现了这种情况。而郭焱之所以被挂牌还是北京队“女国手太多”,按照乒超规定不得不转让。这样一来,郭焱成了“大众情人”,最终山西大土河俱乐部在和内蒙古银行俱乐部两家超级实力派俱乐部较劲中不断抬高价格,1133万的高价也就此产生!

  乒超联赛球员摘牌不同于足球和篮球运动员的转会,球员即便被某家俱乐部摘牌,他(她)也不完全归属于这家俱乐部,实际上该俱乐部只有这名球员一定时期的“使用权”。以郭焱为例,这一次山西大土河俱乐部以1133万元的“天价”得到的只是郭焱未来两个赛季的使用权,而每个赛季只有三个月左右的时间是乒超联赛期,换句话说,山西大土河俱乐部这1133万元只是拥有郭焱6个月左右的使用权。

  名词解释:摘牌

  指职业体育组织吸收挂牌的其他体育组织人员。

  财大气粗

  投资公司主营煤炭和石油

  山西大土河俱乐部总经理白坚在摘牌会后表示:“值!”而且,白坚也否认上千万的出价是冲动的结果。

  据了解投资山西队的公司主营煤炭和石油,典型的财大气粗,而且公司老板对于乒乓球情有独钟。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