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韦迪正在制造第二个南勇 隐藏着足球权力与阴谋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3月19日15:19

  “中”言逆耳

  王俊生是足球守门员,职业岗位的保守性造成了当职业联赛出现问题后无法锐意改革,使改革功亏一篑。

  阎世铎乃政工干部,玩的不是足球而是一套政工话语,脱离实践、庸俗化的唯物主义。

  谢亚龙秘书出身,不苟言笑,给人的感觉是一直生活在权力的阴影下,戴着学术的帽子玩着权术,善搞阴谋。

  南勇生性凶猛,一旦权力在手,无所顾忌,疯狂敛财。

  入主足协只有两个月,韦迪的身份就露陷了。可以说韦迪集王阎谢三人性格于一身,为王阎谢供球迷娱乐的元素在其身上也全部具备。具体可以描述为:韦迪能像阎世铎那样口若悬河,出尔反尔,貌似一位改革家,其实比王俊生还保守,是举国体制的集大成者,在他的方框眼镜下,隐藏着的是足球的权力与阴谋;但就其能力而言,不过一接线生而已。

  这种个性人物,足以应对足球乱局,但不可能将乱局转为盛世;能生造出暂时的虚荣的繁华,也能制造出更大的腐败。

  其“国字号队伍参加国内联赛”的新政,就足以体现以上之描述。

  关于国字号队伍参加联赛,为了吹风,第一天向外界透风,第二天就否认,第三天则定板,打着改革的旗号,其实是将举国体制发挥得淋漓尽致,其思想的保守性与行动的激进性合二为一。

  这样不顾游戏规则的人,可以玩出更荒唐的花招。国际足联明确规定:任何协会只能在国际比赛日期间征调俱乐部球员,而韦迪可以违背这一“宪法”,在365天内任意征调选手。“韦迪”可以易名为“违宪”了。

  能干这种活,当然需要勇气,那就是韦迪不惧背负“韦举国”的骂名。已经置身后之名声而不顾的人,还有什么做不出来的呢?

  他为什么能够这样肆无忌惮地动用国家资源?因为他处在权力不受制约的足球阶层金字塔的顶端,权力无边界,他就是权力,一个寄生于举国体制的权力团体支持韦迪无知者无畏和无休止的胡闹。

  权力无边界和权力胡闹,其走向则是暂时剔除足坛腐败后,滋生更大的腐败。韦迪可能不会成为南勇第二,但是他正在制造第二个南勇。

  行文至此,悲从中来。这是中国足球之悲。 ·谷正中·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