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中国男排集训名单公布 袁志回归众位旧将均入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9日16:59
  中新社北京3月19日电(记者 高凯)中国排协今天对外公布了新一届中国男排集训大名单,除去年所有主力选手悉数入选外,曾入选过国家队大名单并表现不俗的几位年轻新秀同样成为重点考察的对象,而和去年相比,名单上最大的变化是老将袁志的回归。

  2009年,中国男排在世界男排联赛上连挫强敌表现抢眼,但是在最重要的赛事亚锦赛上却仅列第四。尽管成绩不够稳定,但总体而言中国男排在周建安上任担当主帅之后基本处于上升状态,球队已经基本完成了新老交替,阵容也逐渐趋于稳定。

  今年的男排大名单仅在个别位置有所调整,去年征战亚锦赛的12名队员此次均入选,除来自八一队的副攻老将郭鹏暂不参加集训之外,其余11名选手都将参加国家队的首次集训。其中包括主攻位置的沈琼、崔建军、仲为君,副攻线的边洪敏、梁春龙、于大伟,接应陈平、姜坤,二传焦帅、李润铭和自由人任琦。

  值得一提的是老将袁志的回归,在上赛季的国内男排联赛中,袁志凭借丰富的进攻线路和娴熟的扣球手法,帮助辽宁男排有效地改善了二、一号位前后排的进攻质量,特别是在处理乱球的能力方面技高一筹,受惠于此,袁志最终被中国男排教练组所赏识重新招募麾下。

  中国男排本赛季面对世界男排锦标赛和亚运会的双重压力,袁志的回归将有利于陈平和姜坤通过内部竞争来共同提升接应位置的进攻实力,一旦陈平和袁志通过技术优势在接应位置得到很好的互补,姜坤就可以兼职主攻缓解中国男排在接发球方面的薄弱问题。

  除此之外,李润铭、仲为君、丁慧等此前曾入选过国家队大名单并表现不俗的年轻新秀同样成为今年中国男排重点考察的对象,戴卿尧、陈嘉豪、徐静涛、刘庭蔚四位年轻选手此番则是首度入选。

  新一届中国男排将于3月25日正式在京集结,此次大名单中,戴卿尧、陈嘉豪、郭鹏、刘庭蔚四人暂不参加集训。
责任编辑:大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