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国奥将征战中超 韦迪:不怕被说“脑袋被驴踢”

来源:厦门网-厦门晚报
2010年03月19日18:33

  本报综合消息(徐江) 北京时间3月18日,2010年中超、中甲联赛工作会议在香河国家足球训练基地召开,来自中超和中甲俱乐部的近百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在这次会议上,中国足协新掌门韦迪郑重表态,中国足球必须走举国体制,不能盲目地学习五大联赛,并提出了国字号队伍参加联赛的意向。

  会上韦迪提出了惊人的想法:“各级别国家队将组成统一的国字号,国奥队中,在联赛里的非主力球员将参加中超联赛,国青队的球员将打中甲联赛,国少队的球员将打中乙比赛。各级国字号球员即便被征调,归属权也属于原来的俱乐部,原俱乐部只发放基本工资,其他奖金、伤病保险、训练津贴,中国足协负责。为了保证比赛质量,国奥国青参赛,只计分不计名次。”

  随后韦迪还表示,并不怕别人叫自己“韦举国”,更不怕被人说“脑袋被驴踢”。他说:“因为我们与其他国家的经济、足球环境都不同,所以必须选择这种高效率、低成本的举国体制,只有走这样一条道路,我们的足球水平才能真正发展起来。”

  目前这个方案还需要征求中超和中甲委员会的意见,如果三分之二的委员通过,那么新赛季的联赛,我们将看到国字号三支球队参加联赛。

  新方案有明显漏洞

  易云霆

  韦迪的新方案就是为了让更多国字号球员有球可踢。但新方案具备极大不可操作性。足协现在正在打赌反黑,如果新方案真的实施,在联赛中滋生出假球将不可避免。

  如果最后联赛牵涉到争冠保级,由于国奥队不计分排名,跟国奥队的比赛战绩将会最终决定名次,地方俱乐部关键时刻肯定会让自己的球员放水故意输球,因为球员是直属俱乐部的,球员的基本薪酬也由俱乐部发放。球员和自己的俱乐部比赛时,肯定不会全身心投入到比赛中。俱乐部私下交易等一系列事情也会层出不穷。

  如果足协征调国家号球员,俱乐部可能并不会支持。非主力球员也会在某些场次替补上场。另外,以一支替补球员组成的国字号队伍,球队水平并不高,即便这些球员达到了锻炼目的,但在正式比赛时,代表国家队征战的想必还是在各个俱乐部队的主力球员。这样的队伍征战联赛的意义并不大。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