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中国男排新名单延续09阵容 着眼奥运以磨合为主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2010年03月20日08:42

  通讯员 高闻

  本报讯 新一届中国男排的集训名单于3月19日公布。与去年中国男排的阵容相比,此次集训名单只是在个别位置稍有调整,阵容基本还是去年的班底。尽管今年面临世锦赛、亚运会等大赛的考验,但是着眼于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中国男排本赛季仍将以磨合阵容为主。

  今年的男排大名单虽然在个别位置有所调整,但是上赛季重点培养的球员此次悉数入选,彰显了主帅周建安在用人上的坚定和连续性。主攻位置的沈琼、崔建军、仲为君,副攻线的边洪敏、梁春龙、于大伟,接应陈平、姜坤,二传焦帅、李润铭和自由人任琦都是上赛季中国男排征战重点仰仗的选手。去年征战亚锦赛的十二名队员此次均入选了新一届中国男排的大名单,除了来自八一队的副攻老将郭鹏暂不参加集训之外,其余十一名选手都将参加国家队的首次集训。

  此次国家队首批集训的十五人中,除了来自八一队的副攻徐静涛外,其余十四人均曾经入选过国家队。本年度中国男排虽然面临了亚洲杯、世锦赛、亚运会等重要赛事的考验,但是磨合阵容仍将是国家队主要任务。目前的中国男排阵容相对稳定,也基本集中了国内最好的选手。虽然中国队与强队之间的差距不容忽视,但是若能加强球队的磨合、提高把握机会的能力,中国男排很有希望在本赛季中取得好于上赛季的成绩。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