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 CBA全明星赛动态

CBA全明星周末看点:奥运场馆办赛 星光超灿烂

来源:工人日报
2010年03月20日10:09

  一年一度的CBA全明星周末,本周六在北京五棵松篮球馆进行。但年年雷同的程序,岁岁相似的明星面孔,再加上不甚精彩的比赛,多少让观众有点审美疲劳。近年来,一些球迷甚至抱怨:CBA全明星赛已经沦落为“三分球大赛”,明星只会在场上投三分,而无精彩表演,了无新意。不过今年CBA全明星周末也在试图改变,不仅提高了赛事举办地的规格,还努力增加了更多的娱乐元素和看点,制造“噱头”吸引观众。

  奥运场馆办赛

  本次全明星周末的举办地点颇为吸引人——北京五棵松篮球馆。这是专门为举办北京奥运会篮球比赛建造的场馆。奥运会结束后,五棵松篮球馆变成了一个综合性的大型娱乐场馆,承办了许多诸如大型演唱会、NBA季前赛等活动。

  据CBA全明星赛的推广商盈方公司总裁马国力介绍,此次选择北京五棵松篮球馆作为比赛的场馆,就是要借助场馆的高规格,提高CBA全明星周末的吸引力。

  其实,全明星周末上次在北京举行还是8年前,当时在首钢篮球馆进行。近几个赛季,赛事举办地辗转在南京、义乌、宁波等城市,此次重回北京,有望给球迷带来一次精彩的视觉盛宴。

  国际元素丰富

  在NBA全明星周末的赛场上,不乏来自美国以外的国际球员。如今在CBA的全明星赛上,国际元素也在不断增加,更加丰富多彩。

  在本次全明星周末的各项比赛中,除了新锐赛没有外援参加,其余几个项目都有外援被邀请。比如山西外援马布里就将参加两个项目。这位曾经的NBA全明星球员,被中国篮协特邀参加全明星赛,他还凭借每场9次以上的助攻获得了技巧大赛资格;在扣篮大赛中,姚明在火箭队的前队友斯威夫特也将参加;另外在常规赛中投中126记三分球的美国球员卢卡斯将参加三分球大赛的角逐。除了来自美国的球员,来自约旦的阿巴斯也被邀请参加扣篮大赛。

  更加丰富的国际元素,一定会给这个全明星周末带来更多的精彩。

  娱乐成分增加

  如今的体育赛事已经不局限于比赛,其娱乐功能也得到了充分的重视和发挥。

  以NBA全明星周末为例,除了重视比赛本身的表演性,主办方通常还会邀请美国国内著名的歌手、魔术师等艺术家进行现场表演,再加上各种球迷互动活动,整个全明星周末几乎成了球迷和球员们的一个大Party。

  本赛季CBA全明星赛也在娱乐性和球迷互动方面添加了更多的内容,不仅邀请到北京著名的“巅峰拉拉队”前来助威,还从全国海选街头篮球选手,在比赛当天举行街头篮球赛,专业运动员和业余选手都可以参加。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