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海外球员 > 李玮峰、冯潇霆、阎嵩征战K联赛

韩媒赞李玮峰冯潇霆表现 中国球员引发“华流”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静靖
2010年03月20日11:56

    搜狐体育讯 为了给下周参加亚冠联赛的韩国球队充足的备战时间,本周韩国K联赛的几场重要比赛都被安排在了昨天进行。李玮峰效力的水原三星在主场完成大逆转,最终2-1取胜仁川联队;冯潇霆所在的全北现代队在主场1-1战平城南一和,赛后两队积分分别列韩国联赛前两位。虽然全北现代的首个丢球与冯潇霆的失误有关,但之后冯潇霆的表现神勇,多次破坏了对方球员的攻势,赛后他的表现也赢得了韩国媒体的好评。

图为李玮峰在比赛中 点击查看更多大头风采

  韩国著名的媒体《Newsis》在赛后用“华流”一词对冯潇霆与李玮峰的表现做出了点评,文中高度赞扬了李玮峰与冯潇霆本赛季在韩国K联赛中的表现,“2010年,让我们惊奇的发现,中国球员的身影已经开始在K联赛中占据举足轻重的地位,让我们对中国足球的印象有了改观。现在,李玮峰与冯潇霆等中国球员已在K联赛中掀起了一波‘华流’热潮,俩人不仅成为了两支韩国球队中的绝对主力,更重要的是他们代表着中国足球的水平,堪称本赛季K联赛最实惠的外援。”

  《Newsis》在这篇文章中还特别提到了下周冯潇霆与李玮峰两人将分别代表各自的球队客场挑战来自中超联赛的队伍。“当我们早已习惯于用‘恐韩症’一词来报道中韩两国之间的比赛时,我们才惊奇的发现今年中国人已经打破了历史。下周水原三星与全北现代将分别在亚冠联赛中遭遇河南建业与长春亚泰,这也是李玮峰与冯潇霆首次同时在亚冠联赛中遭遇来自自己祖国的球队,但相信身为职业球员的两将一定会努力帮助自己的球队获得比赛的胜利。”

  目前在亚冠联赛G组中位列小组第1的水原三星可谓强势,虽然在K联赛首轮比赛中负于全北现代,但之后他们在其他各项赛事中均保持不败。从上轮K联赛李玮峰的首发位置来看,以改打右后卫的他已经可以很好的完成车范根布置的战术要求,虽然在比赛中李玮峰的犯规让对方球队获得点球,但大头在其余时间里的表现几乎无可挑剔,补位与上抢均恰到好处,显示出了他良好的竞技状态。下周面对河南建业,不出意外,大头依然会出现在边路的位置上。如果后防依然稳健的话,水原客场获得积分应该不难。

  而对于全北现代来说,客场挑战长春亚泰他们将遭遇一场恶战。对于全北主帅崔康熙来说,他已经受到了来自韩国舆论带来的巨大压力,如果在亚冠联赛中再负于中国的球队,相信这名前韩国国家队的助理教练将无法向韩国球迷有所交代。在昨天进行的K联赛的比赛中,冯潇霆在与对方球员拼抢时受伤,但目前还无法得知冯潇霆的伤势如何,如果排除伤病情况,冯潇霆连续首发应该不成问题,因为他已经成为了主帅崔康熙眼中最能信任的一名后防球员。(搜狐体育 静靖)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