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9-2010全国女排联赛 > 全国女排联赛动态

决战Ⅱ天津女排VS上海女排 宝泉秘笈:战前放松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0年03月20日14:29

  昨天,津沪女排的生死战还未上演,市人民体育馆已经人声鼎沸,各大媒体的长枪短炮对准了正在训练的天津女排,记录着卫冕冠军的一举一动。今天下午,形势岌岌可危的天津队将在主场迎战劲敌上海女排。

  与上海队高强度的训练相比,决赛第一场输给对手的天津队此番的训练风格显得格外轻松,愉悦、乐观、积极是昨天训练的基调。姑娘们在这个紧张的时刻,再次将女排精神发挥得淋漓尽致,当队友扣出或发出一个漂亮的球时,大家都会鼓掌叫好。主教练王宝泉指导任何一名队员的动作时,该队员都会大声回答:“是,知道了!”跟着旁边的队友就会大声喊:“加油!”如此积极的彼此鼓励在以往的训练中是比较少见的。队长魏秋月解释说:“这些都是我们近一周调整后的成果。”

  与之前几天不同,昨天天津队的训练强度有所降低:一方面是对抗训练时间缩短,另一方面是下午5点就“收工”了,而以往最早也要训练到5点半才结束。主教练王宝泉有自己的想法:“我们输给上海队,主要是心态出现了问题,对天津队有着决定性意义的一场球即将开始,这个时候,我们的主要任务就是放松。”

  对于强攻难以得到充分发挥、关键时刻一传波动大以及网上争夺不力的问题,天津队近几天一直在进行针对性的调整。王宝泉认为,通过训练,这些问题基本得到了解决,大家准备得比较充分,关键还是看临场发挥。王宝泉说:“决赛第二场,我们占据主场优势,天时地利人和,只要把心态调整好了,应该没问题。而且今年我们的目标是进入前四,任务已经完成,决赛中把自己的特点和水平发挥出来就可以了。” 摄影记者 王建一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