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韦迪“举国制”举国热议 俱乐部:提案有待完善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2010年03月20日14:37

  支持派 代表:新华社

  睿智韦迪不是赌徒

  反对派 代表:李承鹏

  如此作为是反足球 观望派 代表:俱乐部

  计划提案有待完善

  晨报讯 18日,国家体育总局足管中心主任韦迪抛出了一份“国奥打中超、国青打中甲、国少打中乙”的惊人方案,并表示:“我会坚定地发挥举国体制优势,为中国足球探索出一条快速提高的道路,所以我不怕别人喊我‘韦举国’”。 此言一出,引来各方热议。

  新华社发表评论称:韦迪不是一个“赌徒”,他更像是一个睿智而又充满魄力的改革者。

  这份构思精巧的新方案并不是为了豪赌奥运会或世界杯,它没有让国字号球队与俱乐部之间出现许多利益冲突,又具备了相当强的灵活性。尽管新方案能否获得通过和效果如何还需要实践来检验,不过对于死水一潭的、充满了原始和迂腐气味的中国足球来说,正需要这样风格的领导者来冲击出别样的波澜。

  反对派 代表:李承鹏

  如此作为是反足球

  著名足球评论员李承鹏对足协草案的点评是:这种破坏了世界通行的基本的职业联赛构架的做法,企图行政的政治足球的做法,是一种借尸还魂,是一种倒退。

  李承鹏称,真正的足球,是需要在职业足球的主客场里面,在真正的足球比赛里,锻炼自己的身体、意志及技战术,让球员从足球真实的对抗中感受到足球的乐趣,爆发出他的球性和人性,而我们的“崔政委”和“韦代表”,他们的所作所为是在反足球。

  观望派 代表:俱乐部

  计划提案有待完善

  18日晚,在韦迪抛出提案之后,有媒体连线中超中甲29家俱乐部代表,摸底调查的结果显示:大部分俱乐部都肯定足协的提案,认为该作法可以把职业联赛和举国体制较好地结合在一起;明确提出反对意见的,几乎没有。

  不过,俱乐部老总们也提出了各自的担忧,希望足协能尽快拿出具体的方案,制定一个公正、完善的游戏规则。有代表说:“从目前的草案看,还有太多的不确定性,比如主力和替补如何界定?被抽调的球员一旦在国字号受伤怎么办?问题真是太多了。”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