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争议裁判无缘执法中超 万大雪降级孙葆洁被轮休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3月20日14:37

  □特约记者 林跃 报道

  在昨天的中超中甲联赛工作会议中,最受媒体关注的新赛季联赛裁判员的选派改革终于付诸实施,足协在香河基地举行了新赛季裁判选派抽签仪式,最终,经过各俱乐部代表随机抽取每场比赛的执法者,2010年中超联赛前3轮共24场比赛的主裁判、助理裁判和第4官员均一一提前敲定。

  值得注意的是,在公布的33人中超主裁判大名单上,去年还活跃在联赛赛场上的李玉红、杨志强、万大雪和王学庆等众多“名哨”都没有出现,而万大雪更是被足协“降级”去吹罚中甲联赛。

  万大雪“被降级”

  此前,中国足协已经在香河基地召开了8天共有200多名裁判员参加的全体教育整顿工作会议。会议后,中国足协开列了一份参加今年中超和中甲联赛执法的裁判员公示名单。就在3月18日香河联赛工作会议召开当晚,中国足协把该份公示名单发给了各俱乐部代表。在这份名单中,大部分的裁判员并非新人, 30岁及以下的主裁判和助理裁判各有3人,而万大雪的名字也赫然在列。

  但是,当第二天记者得到执法联赛的最终名单时,却发现万大雪的名字消失在了今年中超执法裁判的名单中。据了解, 18日晚间,广东日之泉俱乐部在足协下发的反馈意见表上写下了万大雪的名字, “万大雪在第11届全运会男子甲组决赛的比赛中,执法出现严重判不公”。记者还了解到,还有其他几个俱乐部对万大雪颇有微词,因此,在昨天正式公布今年中超联赛裁判执法名单的时候,万大雪榜上无名。

  多人消失引话题

  除了“消失”的万大雪,在这份裁判大名单中,现役的7名国际级裁判员少了两名,其中之一就是黄俊杰。此外,李玉红、杨志强、王学庆等众多“名哨”均没有出现在名单上,在这个敏感时期,这些裁判的消失引起了诸多议论。

  对于这些裁判是否“涉假”的猜测,韦迪表示:“经过前段时间的教育整顿,的确有裁判主动交代了问题,但因为整顿工作还没有结束,现在还不是透露名单的时候。 ”韦迪还解释说:“你们注意到这些人去年在联赛中的错漏判有多少没有?大家可以对照一下,这些没有名字的裁判都是上赛季失误很多的人,先不说其他有没有问题,至少说明他们的水平有问题。因此,对这些裁判我们采取的是降级处理,让他们去执法中甲或者中乙。 ”

  不难判断,等到各级职业联赛全面开打后,那些继续“消失”的裁判,很可能就进入了“黑哨”的名单。

  孙葆洁“被轮休”

  在此次抽签结果中,金哨孙葆洁遭遇前三轮“轮休”,只被抽到担任第四官员。

  作为各家俱乐部最欢迎的裁判员人选,孙葆洁虽然在名单序号中位列首位,但因随机抽取原则,在三轮主裁判抽签中没有一次被抽中。他仅仅在前两轮中被抽中为第四官员。这意味着,孙葆洁在中超前三轮中,无法以主裁身份执法。

  实际上,由于这次各俱乐部代表随机抽取每场比赛的执法者,比如即将执法今年中超揭幕战国安对八一的主裁判,就是由国安抽出来的张正平,而每轮联赛只有8场比赛,这意味着每轮至少有20名主裁轮空,因此,像孙葆杰这样”轮休“的裁判都未能获得前三轮的执法资格。显然,中国足协主动放弃指派裁判的权力,力求比赛的公平公正,但同时也产生了一个弊端——关键比赛可能无法由有经验的裁判执法。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