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篮球其他 > 篮球综合

篮联新主席已获提名 为澳大利亚篮球联赛创始人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3月20日14:47

    新华社巴黎3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学梅)国际篮球联合会(FIBA)19日发表公报说,法国人伊万·马伊尼尼与希腊人乔治·瓦西拉科普洛斯已获得提名,将争夺新一任国际篮联主席一职。

    马伊尼尼现年66岁,曾是一名篮球国际裁判,1998年到2001年间,他担任FIBA欧洲区主席,从1992年起,他成为法国篮球协会主席,并一直任职至今。他的对手瓦西拉科普洛斯则是现任FIBA欧洲区主席。

    按照规定,FIBA主席实行洲际轮换制,四年一任,新一任轮到了欧洲。为此,欧洲区将于今年5月15日至17日在德国慕尼黑召开全体大会,决定唯一的候选人名单,并提交FIBA批准。后者将于9月初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的会议上进行投票,产生新任主席。

    FIBA现任主席是澳大利亚人埃尔芬斯顿,2006年当选。作为一名国际体育界知名人士,他曾担任2000年悉尼奥运会申办公司总经理,同时也是澳大利亚篮球联赛的创始人之一。(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