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郭焱:成标王是压力也是动力 要做冠军不做富婆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哈尔滨日报
2010年03月20日16:43

  以1133万元的天价成为新标王,让郭焱也有些不敢相信,毕竟这个数字比2006年马琳的501万元翻了一番还多,是乒超历史中的新标王。不过在得到消息后不久,重新出现在训练场上的郭焱面对这个话题表现得很坦然,并接受了记者的专访。

  “是压力也是动力”

  记者:在竞拍现场看到当价位突破800万元时,你都不怎么抬头了,当时的心情怎么样?

  郭焱:当时确实感到意外。因为之前先进行的是男子竞拍,都是1万元、2万元、5万元地递加;但是到我这儿,速度变得很快,前两手都是50万元、100万元,当时坐在场下的我,自己也粗略算了一下,大概5分钟左右就喊到了700多万元!其实我自己估计大概是五六百万这样,超过我的心理底线时我就在想,是不是叫得太多了,俱乐部的压力会很大。确实当时脑子里就想到了俱乐部,我们作为运动员也很了解每个俱乐部的情况,山西大土河确实经济实力比较好,但他们是一个私营企业,也很不容易。他们真的是很关注乒乓球,这是一种热爱,也是对我们运动员的一种信任。

  记者:其实你和山西大土河·华东理工俱乐部已经合作过一次,这次又牵手成功,感慨良多吧?

  郭焱:对,这是我们第二次合作,我对这样的结果也不是很意外。但对于1133万元这个价钱,确实不在我的意料之中。

  记者:现在,大家自然就会把看得见和看不见的压力都转移到你身上,自己有想过这个吗?

  郭焱:确实是这样。长期以来大家都会觉得,张怡宁是女队的亮点,是领军人物。但这次应该是出乎所有人,包括媒体的意料之外。这次张怡宁不参加乒超联赛,对中国女队来说确实是一个很大的损失,但大家又确实没想到,像我们今天参与竞拍的3位女队员能拍出这么高的价钱,也真的是一个亮点了。我们女队也一直在说,要寻找新的亮点,寻求新的突破。当然作为我来说,压力是肯定落在肩上了,但是同时也给了我动力,就看我自己怎么在后面去自我调整了。

  “往最好成绩努力”

  记者:俱乐部1133万元拍下你,520万元拍下范瑛,目的也应该看得很明确,就是奔着冠军去的,你怎么看这个问题?

  郭焱:作为俱乐部来说,花了这么多钱拍得两名队员,一方面来看,说明他们有信心;但从运动员的层面来说,从技术的角度来看,乒超联赛是一个非常难打的比赛,有点像全国锦标赛的感觉,高水平的队员都会聚集在一起,谁也没有100%的把握夺冠。面对像辽宁、山东这样的传统强队,她们在整体的人员配备上要比我们齐全,所以难度是一定存在的。但俱乐部投入这么大,也对我们抱有很大希望,我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就像第一年一样,不管最后的结果如何,一定要把气势打出来,往最好的成绩去努力。

  记者:经历过今天,明天你的耳边会传来各式各样的议论,怎么看待成为“标王”?

  郭焱:呵呵,应该从自己这里用平和的心态去面对吧。对我个人来说,在钱上没有太大影响。因为运动员在乒超联赛的规定中,就是获得规定的金额,不会说我今天成了标王就一夜成为千万富婆。今天这种轰动,应该能够说明,企业对于乒乓球的一个高度关注。第一,企业花的钱越多,说明运动员的价值越高;第二,乒超联赛吸引的大财力的人越多,对乒乓球这个项目很有好处。包括这些钱还会有很大一部分作为奖金回到联赛中,这对于所有参与乒超联赛的人来说,都是很大的激励。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