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 2010花样滑冰世锦赛 > 2010花滑世锦赛新闻

姚滨冬奥会圆梦萌生退意 盼望庞清佟健扛起大旗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哈尔滨日报
2010年03月20日16:45

  本报讯(陈风)北京时间3月19日中午,中国花滑队从首体出发,前往意大利都灵参加即将在那里举行的世锦赛。总教练姚滨带队出征,而队员方面除了刚刚在冬奥会中夺金的申雪/赵宏博退役外,庞清/佟健以及张丹张昊都在此次出发的名单上。

  出征前,中国花滑的功勋教练姚滨却表达了自己的退意。“我想退休了,身体不行。”姚滨在谈到自己本赛季后的打算时如此说倒,虽然他坦言自己还没有和总局方面沟通,但从自己的愿望来说,他希望能够休息休息。“我想回来做一些治疗,要不就开刀,但可能就站不起来了,这要等打完比赛再说。”在中国花滑界,姚滨算得上绝对的功勋,1984年他作为队员参加了冬奥会,在退役后,他一直担任教练工作。不过,这位花滑泰斗的腰一直不太好,他的椎间盘突出非常厉害,平时带队训练的时候,他不时地弯下腰,或者到严重的时候,他还需要在运动员训练的垫子上躺会儿,再起来指导。然而,因为一直忙于事业,他做手术的时间都一推再推。此次,温哥华冬奥会上,他率领的中国队,终于成功地拿到花滑的第一枚金牌,也算圆了姚滨的一个梦。他也终于可以停下脚步休息一下了。

  据姚滨介绍,从奥运会回来后,老二、老三(庞清/佟健、张丹/张昊)都挺正常,按赛前的倒计时的训练方法,没什么大的问题,身体情况都还不错,只是另外一对小将仵一鸣/董慧博,他们状态很不好,可能这次比赛不会有好的表现。不过,他也强调,今年奥运会和往年不一样,“往届奥运会后,好几对都会退,但这次,只有申雪/赵宏博不参加,德国、俄罗斯都参加”,这样的话,竞争也会相对激烈。只是没有了申雪/赵宏博,姚滨对于老二庞清/佟健也给予了一些希望,“希望他们能继续扛起大旗,接过革命的班吧。”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