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功夫新闻 > 2010中泰拳王争霸赛 > 中泰拳王争霸赛新闻

中方教练:中国散打水平较高 对裁判判罚无异议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黎晗 王燕芳
2010年03月21日00:57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黎晗、王燕芳发自重庆)北京时间3月20日晚,第五届国际武术搏击王争霸赛——“龙虎争霸”2010年中泰拳王争霸赛第二 比赛日落幕。经过两天的较量,中国队取得4胜2负,但由于巴特尔受伤退出,朗塞替补进入半决赛,这样半决赛依然是三场中泰较量 。

  首轮六场比赛结束后,中国队主教练王权祥对六位弟子的表现进行了点评:“他们的表现都不错,各自都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略有遗憾的是,曹耀民和王冠输掉了,不过比赛总是有输赢。”

  4胜2负,三场比赛KO对手,中国队首轮的表现非常不俗,给了此前叫嚣“零封中国选手”的泰国拳王最好的回击,对于这样的结果,王祥权表示有点出乎意料:“在还没有开赛的时候,我评价了一下,中泰双方的胜负手是五五开。我们也有一定的压力,因为我们的组队都是以年轻队员为主,以老带新来训练的,这是我们的主要想法。现在我们正逐渐往对抗赛中转型,这一块也是可喜的,队员的抗击打能力,包括他们的适应能力、战术的应用、我觉得还是比较满意的。”

  虽然中国队占据上风,但王祥权教练还是对此次泰方选手的实力予以肯定:“我认为泰方水平还是比较高的,我们在06年就开始组建国家队了,在对抗赛、职业赛这一块,中心领导也提出了一些发展方向,希望我们往这方面去提高,包括我们全体教练组的辛苦努力,中方的运动员逐渐在适应提高,在搏击类赛事的打法,包括抗击打的能力、蜷腿的力量,比以前都是有所提高。”

  王祥权教练肯定了中国散打水平,同时他也认为中国功夫正在向多元化的综合发展:“我们的散打水平是比较高的,我们正在向一些对抗赛转型,多参加一些像中泰、中美、中日、中俄这样的国际性赛事,毕竟国际对抗赛和纯粹的散打比赛不一样,我刚才也说了,我们的综合实力在提高。就散打来说我们的水平在世界上是比较高的。”

  在首轮比赛中,中国队曹耀民与王冠均以微弱点数劣势落败,不少观众为他们的实力感到可惜,甚至有人质疑裁判判罚,对此王祥权教练表示:“这些裁判都是比较专业的,尤其是有专业做搏击对抗赛的裁判,有中方的、泰方的、香港的教练,都是国际级裁判,他们的判罚没有什么异议。”

  21日中泰赛将进行半决赛和总决赛,半决赛的对阵是“威风少侠”张开印VS“美丽拳王”阿敏,“降魔手”刘层层VS“曼谷魔象”威汉,“魔修罗”上官鹏飞VS“黑金刚”朗塞。谈起决赛的展望:“没有什么安排,抽到谁跟谁打,看他们各自的实力,谁打得好进决赛。”

责任编辑:曹立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