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开启预备队联赛成一出路 某老总称不敢得罪足协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3月21日04:52

  早报记者 宫赛赛 发自北京

  昨天的北京,遭遇四年来最强的浮尘天气,整个天空是黄色的。风沙下的中国足协所在地东玖大厦依然人来人往、熙熙攘攘,难得的周末,足协的工作人员也不能休息,因为他们还要加班研究“国奥打中超”的具体细节。当记者试图前往足协探听消息时,保安把记者挡在门外,悄悄地说:“足协的人很早就来了,都在开会,明确告诉我们不能让记者进去打扰他们的正常工作。”

  各俱乐部反应不一

  足协表示会仔细考虑

  历时三天的香河会议结束了,但还有很多议而未决的问题。首先就是足管中心主任韦迪提出的国奥队参加中超、国青队参加中甲和国少队参加中乙的新方案,目前这个方案已经在媒体和球迷间引发了很大的争议。

  对于各级国字号参加联赛的“预案”在为期三天的香河会上并没有形成最终的意见。按照韦迪的意思,这个预案要经过中国足协讨论,然后拿到中超委员会审议,最后再投票决定。从表面看一团和气的各俱乐部代表,私下里却表达了各种不满,记者在香河与一位中超老总聊天时,该老总明确表示:“国奥打中超、国青战中甲,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了。谁敢得罪中国足协呀?”不过,有反对也有真心支持的,有俱乐部老总在得知该方案后第一时间同身旁的记者说:“韦迪还真有些道道。如果能处理好一些细节的话,他这个方案对各俱乐部和足协来说真的是双赢。”从目前情况来看,由于“韦掌门”态度坚决,没有一家俱乐部敢和中国足协“唱反调”的。这也让韦迪在谈到该预案操作性时异常自信,“目前只有6家俱乐部没有回应,其余各家俱乐部均表示赞同。对于这个方案,我坚信一定能够做成。如果没通过,我会认真反思。”

  对于韦迪抛出的新方案,许多球迷在网上也表达了不解和反对的声音,担心这个方案会破坏职业联赛的发展,也不能提高中国足球的水平。当记者就此事采访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是否会在表决这一方案时考虑球迷的反对意见,他闪烁其词:“我们会考虑球迷的意见,只要是有利于中国足球发展的意见和建议,我们都会考虑。”

  开启预备队联赛

  可解决所有问题

  外界对韦迪的批评主要在于认为“国奥打中超提案”违背了足球发展规律,是“历史的倒退”。但有一点是不容置疑的:韦迪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在尽可能的范围内提高中国足球的水平。

  在足球发达国家,一般都有着完备的联赛体制,各俱乐部除了正常比赛以外,预备队也都有着完备的联赛,从而保证了足球运动员可以随时有比赛可踢,达到保持状态的目的。但中国足球联赛并没有这样的条件。众所周知,历年来国奥以下各级国家队的适龄球员绝少有在俱乐部打上主力的,试想一群平常不踢比赛的队伍如何能在国际大赛上取得好成绩?从这一点来看,韦掌门的提议很具突破性。

  在国奥队打中超的预案出台后,有不少代表则建议中国足协解决“国字号”适龄球员缺少足够比赛的最好办法还是借鉴欧洲经验,建立完备的预备队联赛和青年联赛,也有代表提议恢复足协杯,让打不上主力的球员参加足协杯。

  “相对于让国奥和国青队参加职业联赛,要想真正让中国年轻球员们得到比赛锻炼,尽快提高水平,可能更重要的一点是尽快重启整个联赛的预备队联赛。”浙江绿城队主教练吴金贵这样表达了自己的态度。

  事实上,在中国足协召开的分组讨论会上,“预备队联赛”重启也成为热议话题。

  在对于“国字号球队参加职业联赛”的分组讨论中,很多俱乐部的与会人员都提出了尽快恢复预备队联赛的问题。过去职业联赛的预备队联赛曾经举办过,但后来由于各俱乐部不够重视,以及青少年足球人才的匮乏,预备队联赛也随之中断。随着过去几年各俱乐部都深受人才匮乏之苦,老总们也真实体会到了这个联赛的重要性。吴金贵说:“预备队联赛是欧洲培养青少年足球人才的一个很重要部分,但在中国现在这个环节已经断掉,必须重新接上去。”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