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国际米兰

头号杀星只送11分钟表现 他若沉沦国米怎抗巴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加里
2010年03月21日06:08

    搜狐体育讯 四天之前,国际米兰在斯坦福桥迎来了巅峰时刻。但回到意甲赛场之后,曾经威风八面的锋线三巨头纷纷显出疲态。效率之王米利托尽管送出点球,但此外一无所获。在射手榜上,他和迪纳塔莱的差距已经扩大到了4球。

  “米利托?他今天只踢了11分钟比赛。”这是意大利国家电视台对于国际米兰头号前锋的评价。如果但看比赛的开局阶段,那么米利托的表现简直无与伦比。第6分钟,斯内德右侧任意球传中,米利托几乎抢到落点。若不是对方门将西里古神勇出击,可能此次进攻已经转化为入球。一分钟后,埃托奥右路斜传,球打在后卫腿上变线直奔边线而去,米利托拍马赶到,再现巴斯滕的“零角度抽射”。西里古根本来不及反应,而球却砸在了右门柱上。第9分钟,卢西奥制造点球机会,米利托轻松主罚命中。此时电视解说的评价是:“米利托太神勇了,他根本无可阻挡。”

  但在这次“不可阻挡”,米利托却变成了“不被发现”。此后的比赛,巴勒莫后卫加强了对于米利托的贴身紧逼,他的活动范围被逼到了禁区外甚至两翼部位。而在米利托的身前,辛普利西奥和诺切里诺又切断了国际米兰输送炮弹的路线,米利托光芒尽失。效率王不是没有努力,他积极回撤参与组织进攻,但与其射门功力相比,米利托传球水准有着云泥之别。而在米利托回撤后,埃托奥又没有顶上,于是国际米兰进攻陷入瘫痪。

  并不能将不胜的罪名推到米利托身上,毕竟他的点杀保住一分。但在这个强点失去作用后,国际米兰进攻的确全面瓦解。埃托奥之所以可以攻破切尔西城门,正是来自于他的后排插上,而插上的前提是米利托顶在最前线,将切尔西后卫和中场的距离拉开。今天巴勒莫吸取了切尔西的教训,而国际米兰却丢掉了这个战术,所以平局在所难免。

  赛后,《慢镜头》为米利托打出了7分,但同时他们也承认,今天的效率王表现比较“脱节”,并多次在场上呈现出“消失”的状态。事实上,国际米兰最近的5场比赛,米利托总是时好时坏,隔一场入一球的规律在今天继续得到延续。巴勒莫如今排名意甲第四,实力不容小觑,在这种背景下,获得平局并不算最坏的结果。但如果调整好米利托的状态,让他保持上半赛季的疯狂,这是穆里尼奥需要考虑的问题。从欧冠和切尔西的次回合交锋开始,米利托的状态呈逐步下滑趋势。如果这个最强点在赛季关键阶段衰弱,势必影响国际米兰“绞杀”阶段的成绩。意甲赛场AC米兰已经迎头赶上,并大有后来居上之势,欧冠八强战虽然抽到好签,但即使晋级,也极有可能在半决赛对阵卫冕冠军巴塞罗那。用人之策贵为“灵”,怎样帮米利托打造出赛季第二春,穆里尼奥的功力面临严峻考验。(搜狐体育 加里)

责任编辑:Gemini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