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国际米兰

国米超新星一赛季堕入凡尘 高估加捧杀毁掉天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加里
2010年03月21日06:42

    搜狐体育讯 在意大利国家队主教练里皮眼中,国际米兰唯一值得一说的只有两个新星巴洛特利和桑顿。前者因为孩子气正在接受穆里尼奥的冷处理,后者则刚刚伤愈回归阵容。和巴勒莫一战,桑顿的表现让人无语。意大利国家电视台评论员不禁疑问:“这真的是那个被称为马尔蒂尼接班人的天才吗?”

  08-09赛季,桑顿在国际米兰左路防守无人可用的情况下横空出世,虽然欧冠两回合国际米兰被曼联淘汰,但是桑顿冻结C罗的表现还是被冠以“伟大”这样的字眼。随后赞美声铺天盖地,“马尔蒂尼接班人”、“未来15年意大利国家队主力左后卫”等炫目的词藻全部堆砌在桑顿身上,加上转会市场若有若无的传闻恶炒,这位当时只有18岁的小将迷失了自己。进入新赛季。桑顿表现渐入平庸,加上伤病的影响,他已无法获得登场机会。

  由于齐沃的重伤,国际米兰左后卫人员匮乏。如果此时桑顿能够找回上赛季对战曼联的感觉,他必将作为主力位置。和切尔西的欧冠1/8决赛第二回合交锋,《米兰体育报》等多家意大利媒体都认为桑顿具备登场机会,但最终穆里尼奥却让他枯坐90分钟冷板凳。最终,萨内蒂稳健的表现无懈可击,国际米兰昂首挺进八强。四天之后,桑顿得到了首发机会。与其说是信任,不如说是考验。和巴勒莫一战,桑顿首发登场,但他却交出了让人失望的答卷。

  和上赛季那个能上能下的天才判若两人,今天的桑顿进攻中患得患失,传球失误频频。防守方面又顾此失彼根本无法阻挡对手一轮又一轮的冲击。和右路生猛的麦孔相比,桑顿的助攻几乎可以忽略,这让国际米兰陷入严重的不平衡发展怪圈。全场桑顿4次尝试传中,只有1次成功。而在防守一端,巴勒莫对于桑顿这一侧的攻击行之有效,占据了60%的进攻比例。桑顿的拦截有效率却只有40%。第65分钟,无奈的穆里尼奥换下桑顿,萨内蒂回到左后卫位置,国际米兰的两翼贡献立即平衡,而原本巴勒莫畅通的右路进攻通道也因此关上了大门。

  《慢镜头》指出,如果不换下桑顿,也许国际米兰在最后25分钟里左路将被打爆。所以在他们的赛后评分中,桑顿得到了5.5分的低分,仅比斯坦科维奇的5分稍高,位列全队倒数第二。从妖魔级别回归平凡,桑顿仅仅用了一个赛季的时间。凭借今天这样的状态,他为什么会让意大利乃至全欧洲的行家为之疯狂?

  事实上,上赛季的桑顿的确状态神勇,但在捧杀的媒体面前,还是个孩子的他坠入云海,迷失了方向。从这一点来看,现今对于巴洛特利的严厉反而体现出穆里尼奥的苦心。两个心智不成熟的90后少年,若没有强加打磨,也许注定一辈子都只能成为璞玉。人才辈出的意甲赛场,只要稍有放松,再耀眼的光芒也注定被淹没。本轮佛罗伦萨17岁小将巴巴卡已经送出精彩入球。19岁的桑顿如果不能及时清醒,从莫须有的光环中解脱,他将成为又一位揠苗助长的典型。(搜狐体育 加里)

  

责任编辑:Gemini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