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国际米兰

电话门后国米首丢主动权 争冠最大对手却非米兰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马志尼
2010年03月21日07:16

    搜狐体育讯 “特殊X!”国际米兰战平巴勒莫后,《都灵体育报》给出了这么一个标题来挖苦穆里尼奥和他的球队。而这个X也准确地反映出了目前意甲的夺冠形势:“特殊一号”的第一眼看不保,究竟谁能成为本赛季意甲之王还成了个未知数X。

  虽然国际米兰在周中冠军杯中淘汰切尔西引来亚平宁半岛的一片喝彩,但他们却为此继续在联赛中付出代价。战平巴勒莫,国际米兰近7轮仅获1胜,穆里尼奥执教生涯得分效率最低的纪录再一次被刷新,最重要的是这个平局不论对国际米兰、AC米兰或是整个意甲都可能成为一个转折点。因为目前AC米兰比国际米兰少赛一场,但分差只有2分,一旦红黑军团在周日的比赛中主场击败那不勒斯,AC米兰就可以超越国际米兰,坐上联赛领头羊的宝座!

  很多媒体都特别强调了这一点。《慢镜头》便表示“国际米兰进入AC米兰射程”,《都灵体育报》也说“米兰得到了迎头赶上的机会”,《罗马体育报》甚至在点出“米兰明天就可能坐上头名”的同时还憧憬着“罗马也只差4分了”。不能小看AC米兰“反超”国际米兰这一小小的变化,毕竟在“电话门”后,还从未有球队能在联赛后半段实现对国际米兰的超越,即使国际米兰状态起伏最大的07/08赛季,罗马也没能真正赶上过国际米兰。

  之前国际米兰尽管状态不佳,但不论踢成什么样至少从未丢掉过主动权,就像莱昂纳多说的“冠军始终在国际米兰手中”,但现在形势已经变了,决定权已经被转交到AC米兰手中,如果他们接下来全胜,意甲冠军就属于米兰。尽管这当然是不可能,但至少说明米兰已经不需要再看国际米兰的脸色。而这无疑会给整个意大利传递一个信号,国际米兰并非无法超越,在重挫国际米兰士气的同时还能极大地鼓舞AC米兰乃至其他任何一支国际米兰对手的斗志并增强他们的信心。

  另外赛程也对国际米兰不利。国际米兰近期赛程艰苦,接下来还要客场挑战罗马和佛罗伦萨,难度可想而知,再加上国米要为冠军杯和意大利杯分心,至少在体力上会受到影响。今天战平后塞萨尔就感慨说“我们实在太累了”,但未来国米不会比现在轻松。而AC米兰不仅单线作战,赛程的难度也比国米略低,取分的几率也更大。

  当然,整体上国际米兰依然有优势,毕竟联赛还有9轮,实力仍然是决定性因素。蓝黑军团虽然暂时丢掉了主动权,但问题只是出在国际米兰的主观态度上,穆里尼奥的球队想要重振旗鼓非常容易。国米只要重新重视联赛,他们有绝对实力马上重回连胜轨迹。而AC米兰则不同,随着接连逼近榜首,红黑军团的士气已经达到顶峰,而且他们又不用为其他赛事分心,可以说在精神方面米兰已经无法继续提高。可是与此同时AC米兰在技术层面上的漏洞却越来越大,伤病对米兰的影响已经开始体现出来,而这又恰恰是米兰自身无法解决的问题。这始终会成为AC米兰争冠路上的最大障碍。

  相比之下,不太受人重视的罗马反而可能会成为国际米兰最危险的对手。罗马人躲在米兰背后,压力远比红黑军团更小,而且罗马受伤病的影响也不如AC米兰大。最重要的是,从现在开始到赛季结束,罗马除了主场对国米和客场对拉齐奥,几乎再也没有称得上艰苦的对阵,赛程可谓是轻松至极。虽然眼下罗马与国米还有4分的分差,但只要罗马能把握住主场对国米的机会,胜利的天平也许就要向意大利首都倾斜了。

  (搜狐体育 马志尼)

责任编辑:Gemini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