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评论

上海《青年报》:韦大人好大的官威!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3月21日10:35

  本周最有人关心的两件事情——杜威的仲裁案、“国字号全面蹭联赛”的公决投票,在距离联赛开始只有一周时间的时候,一个都没有出来。而我只是看到,有消息说韦迪还在那儿发火——“你们媒体到底想干什么?”

  言多必失,作为干部他应该知道这个道理;有所为有所不为,作为干部他也应该知道这个道理;少说多做,作为干部他更应该懂得这个道理。这位韦大人固然一开始表现得“雷厉风行”,但是这种雷厉风行终于也被看穿,那其实是“官威”,多威风啊!韦大人说了那么多,其实作为外行,他话中的漏洞着实很多,但他是官,而且他愿意在联赛会议中强调出他的这个身份,所以无人敢反驳他。有人说,正由于舆论反对他“国奥打中甲”的建议,所以他恶狠狠地来了个“国奥打中超”。我觉得,这个逻辑倒是无比强于韦迪的思维逻辑。

  关于三线国字号蹭联赛的方案,韦迪大大方方甚至多番强调“这是我个人的想法,绝对不是谁的授意”。固然没有人会当面反驳他,但是更多人都把这句话看做是“此地无银三百两”。好吧,就算这是韦大人个人的想法,那么为什么会得到那么多足协中层的反对呢?为什么他是以个人名义提出的草案,而不是以足协的名义?即使是把足协完全当作是体制内的足球运动管理中心,那么民主集中制这个优良传统,被韦迪这个官抛到哪里去了呢?此外,这个韦大人迟迟不开“足代会”,理由仅仅是含糊其辞的“时机尚不成熟”。谁能够听懂这样的话,或者说,他动过脑子来想给予这个推迟一个稍微有点技术含量的回答么?显然没有。

  换在别的国家,这样的足协早就被FIFA禁赛到下个世纪了,但是我们还在看着韦大人高谈阔论,我是觉得很脸红的。从阎世铎到谢亚龙再到南勇,看到过贪的、无能的、爱说大话的,庆幸他们都已经成为历史,没想到又来了个如此独裁的、如此拿无知引以为豪的……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