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足坛大腕齐聚武汉只为冯志刚 球迷标语令人感动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2010年03月21日12:11

  新华路体育场从来没有像昨晚这样明星荟萃,省内的国内的足球圈大腕云集于此;新华路体育场也从来不像昨晚那样温情洋溢,每个人都毫不吝惜的奉献自己的爱心。他们来自四面八方,怀着却是同一个心愿,就是向病床上的冯志刚伸出援手。昨晚,新华路体育场的上空“加油,冯志刚”的呼喊声就一直没有停息。

  “我们同风雨,我们同忍受……”拨打成耀东的手机,电话里传来的彩铃声是《让世界充满爱》。“我正在机场接徐根宝指导,等会聊……”成耀东说。这位冯志刚在国家队最好的朋友,为了义赛,一周来一直待在武汉。他是中国战友队的召集人,给老队友打电话、发邀请……

  在他的努力下,冯志刚以前的队友,范志毅、郝海东、高峰、黎兵、徐弘等人都来到武汉,并准时出现在义赛现场。他们中的许多人目前都担任各队的教练,联赛马上就要开打了,正是备战的关键时刻,但他们没有一个人推辞。“不管多忙,为了冯志刚,我们都要来。”范志毅说。“这样的机会,对我们来说也很难得,十多年了,第一次聚得这么齐。”冯志刚昔日的教练徐根宝说,“他们能来说明一点,当年那个团队的凝聚力还在。志刚是我们中的一员,他有困难,我们就应该帮助,是爱让我们又相聚在这里。”

  可以改变人

  “冯志刚,加油!”昨日有近万名球迷来到现场,他们的呼喊一直没有停过。

  仍是赤膊上阵,仍是以前那个老位置,惟一不同的是,“铁喇叭”梅南生这次喊的不再充满杀气。昨晚,他的呐喊只为了病床上的冯志刚。“我相信他听得见,也相信他一定会醒来。”梅南生说。

  昨晚,还有上百名西安球迷也来到现场。“冯指导在西安工作一年多,他的勤奋、质朴、善待球迷都赢得了我们的尊敬。”西安球迷协会的柯会长说。

  十年前,武汉队在足协杯中客战西安,对方发生流血冲突,后来西安队来武汉打客场,武汉警方为了维持秩序甚至动用了直升飞机。从此,双方的主场都成对方球迷的“禁地”。

  但昨天,当西安球迷打出“祝冯志刚早日康复”的横幅时,同看台的武汉球迷报以热烈的掌声。

  有 就有希望

  “门票打不打折呀?”“不打折,义赛打么折?”“那是那是,给我来四张!”昨日赛前,新华路体育场门口的售票处围了不少球迷。这一次,没有人讨价还价,因为他们知道每张门票都是对冯志刚的关爱。

  20号看台门口,4岁的殷勤踮着脚尖把10元钱投入募捐箱。“我们都喜欢看球,也很喜欢冯志刚,今天让她来感受下气氛,也献点爱心。”殷勤的妈妈王女士说。昨日现场,市红十字会设立了近二十个募捐箱,不一会儿箱内就集满了球迷的捐款。而在两场义赛开场前,所有参赛队员也都列队进行了捐款。“今天募集到的每一分钱都会纳入运动员基金,并首先用于冯志刚的救治!”市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这样说。

  “今天的场面令人感动!”足球名宿肖笃寅说,“湖北几代足球人到得这么齐,还从来没有过咧。这说明我们足球人之间还是充满着友爱和正气的。尤其在现在这种不太好的足球大环境中,这是亮点。有爱有正气,足球就有希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