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 2010短道速滑世锦赛 > 2010短道速滑世锦赛新闻

18岁梁文豪结束男队冠军荒 下巴受伤曾缝30多针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3月22日04:19

  新快报讯 在短道速滑世锦赛的第二天比赛中,中国小将梁文豪则出人意料地在男子500米比赛中摘金,这也是在李佳军退役后,中国队的首位男子世锦赛冠军。王濛则在女子500米比赛中有惊无险地摘金,在该项目赛事上实现“三连冠”。

  在率先进行的女子500米比赛中,王濛排在第一道出发,她依然霸气十足地一直领滑,当所有人都以为王濛将毫无意外地再次摘金时,她却在最后一圈的弯道处打了个踉跄。幸亏丰富的比赛经验,帮助王濛控制住了自己的身体,最终这位冬奥会冠军还是顺利夺得本次世锦赛金牌。

  男子500米比赛带给所有中国人一个巨大的惊喜,18岁的小将梁文豪继温哥华冬奥会闯进500米决赛后,在本次世锦赛中再次进入决赛,而且排在了非常有利的第二道。决赛中梁文豪滑得非常耐心,他一直牢牢保持着第二的位置,最后一圈他又冷静地超越加拿大冬奥会冠军哈姆林,最终夺得了自己职业生涯的首个世锦赛冠军。

  梁文豪是中国男子短道速滑的第三位世界冠军,其他两位分别是冯凯和李佳军。梁文豪的这枚金牌是中国男队自2006年后的第一枚世锦赛单项奖牌,并终结队伍自2003年以来世锦赛无冠的尴尬历史。

  人物故事

  下巴受伤曾缝30多针

  梁文豪来自辽宁,18岁的他从事滑冰运动已有11年。2004年,他同周洋一起被韩国年轻教练金善台挑选进入长春市队。虽然梁文豪没有像周洋那样在2004年就进入国家队,但去年的全运会后,梁文豪还是以自己的实力进入国家队,并最终获得参加冬奥会的机会。

  在冰场上,梁文豪留下的不仅是汗水,还有鲜血。2007年一次省队训练,梁文豪的下巴被队友的冰刀划破,伤口深得可以看到骨头,医生为他缝了30多针,直到现在下巴还有两寸多长的伤疤。入选国家队后,梁文豪的训练更加的刻苦,也更加的自觉。但无论再苦再累,对于滑冰的感情,让这位小伙子从来没有动过退出的念想。

  梁文豪说:“每个人都有一个非常明确的目标,那就是奥运冠军。生活在这样的环境中,我每天都很兴奋。”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