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央视新闻频道关注足坛反赌 称堕落让金哨成黑哨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3月22日04:35

  新快报讯(记者 叶慧)陆俊曾是执法世界杯决赛阶段比赛的中国裁判第一“金哨”,可如今却成为了收受贿赂的“黑哨”代名词。3月20日晚,央视新闻频道《新闻周刊》推出了“从金哨到黑哨”的专题节目,主角便是因涉嫌贿赂被公安机关批捕的中国“金哨”陆俊。

  金与黑,陆俊是谁

  陆俊是谁?这是一个很简单的问题,却有着不同的答案。有人说,陆俊是个业务水平很优秀的裁判;也有人说,陆俊是个收钱的“黑哨”。

  陆俊是1994年首届甲A联赛揭幕战的主裁判,巧合的是,担任此役助理裁判的就是此前因受贿被判刑的裁判龚建平。陆俊执法过亚洲杯决赛、世界杯决赛阶段比赛,最后以2004年亚冠决赛作为自己裁判生涯的谢幕演出。谁能想到,时隔六年之后,陆俊重新唤起人们的关注,身份已经变成了收受贿赂的“黑哨”。

  圈内人,见惯不怪

  3月1日,陆俊做客北京电视台《足球100分》节目时,首次与新任足管中心主任韦迪见面。谁能想到在12天之后,陆俊等三名裁判被警方带走的消息,自韦迪口中公诸于众。在圈内人士看来,陆俊受贿落案并不是一个值得很惊讶的事情,《体坛周报》记者马德兴、知名足球评论员李承鹏以及接受央视采访的老记者们均认为,“陆俊收黑钱在圈内早已不是秘密”。

  其实早在12年前,大连万达对广州松日的赛后,时任松日俱乐部高层的利彪便曾向媒体爆料,在比赛中判给主队一个争议点球的陆俊受贿20万,《羊城体育》是首家曝光了这则新闻的媒体,结果被陆俊告上法院。《羊城体育》因为没有相关的证据,同时利彪否认自己说过陆俊受贿的话,最终败诉。

  出来混,迟早要还

  16年前,陆俊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一再强调“作为一名裁判,必须公正,不能因小恩小利毁掉自己的前程,玷污自己所钟爱的事业”;12年前,他更公开表示“只有法律能保障公正性”。说这些话的时候,陆俊肯定没有猜到自己十多年后的结局。

  据统计,陆俊执法过的各类比赛超过200场,其中关键比赛至少有50场,这里面究竟有多少比赛是存在问题的呢?答案还有待揭晓。总之,陆俊从“金哨”变成“黑哨”,还是应了那句老话:“出来混,迟早要还的。”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