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功夫新闻 > 2010中泰拳王争霸赛 > 中泰拳王争霸赛新闻

张开印施展“柳氏劈挂” 点杀威汉夺冠入账17万

来源:华商网-重庆时报
2010年03月22日10:24

  张开印本次比赛收入详情:

  ■出场费:15000元人民币(税后)

  ■决赛前获胜奖金:5000元人民币×2场胜利=10000元人民币(税前)

  ■决赛夺冠:2万美元(税前,折合人民币136524元)

  ■收入总计:人民币近17万

  威汉本次比赛收入详情:

  ■出场费:15000元人民币(税后)

  ■决赛前获胜奖金:5000元人民币×2场胜利=10000元人民币(税前)

  ■决赛负者:10000元人民币(税前)

  ■收入总计:人民币35000多

  本报讯(记者 赵映骥) 中国散打最著名的杀招是什么?柳氏劈挂!可惜在柳海龙退役之后这招攻防俱佳的犀利招数就失去了踪影,可是在昨晚的国际武术搏击王争霸赛中泰对抗决赛中,我们却重温了这项令敌人闻风丧胆的绝技——张开印在精神、身体都处于最佳状态的情况下,使出了包括柳氏劈挂在内的多种散打技法,完全压制住了身高臂长的泰方选手威汉,轻松夺得了本次赛事的冠军,赢得了搏击王称号。

  半决赛面对技法全面的“美丽拳王”阿敏,张开印的摔法施展得很完美,以较大优势晋级决赛。决赛他的对手是泰国人威汉,在半决赛中,他用膝盖直接顶到了刘层层的脸上,直接导致后者差点被KO。决赛前,中泰双方都在最佳状态。张开印上场后进入状态很快,全面出击一直逼着对手猛打,高鞭腿打得对手疲于招架,不过威汉抓住机会,用抱腿摔得分。眼看进攻得势不得分,张开印在第二回合施展了“柳氏劈挂”:他先是果断近身,脚尖向上勾紧,做出了45度旋转,然后大腿也顺势提起,直接用脚跟劈向了威汉。面对这种近乎横向扫击的攻击方式,对手显然被气势吓倒,尽管试图躲开但还是被扫到了一下。到了第三回合,对手显然对“柳氏劈挂”这种怪招相当忌惮,对张开印拳法防守不足,结果张开印用重拳连续击打对手头部,顺利建立胜势,以大比分轻松获胜。

  中国散打队总教练满意结果

  随着张开印以较大优势战胜威汉,中国散打队又一次为国争光击败了泰拳。连续担任了三天嘉宾解说的中国散打队总教练张根学,赛后笑得合不拢嘴,他找到负责本次赛事临场指导的中方主帅王祥权大夸了一番:“不错不错!这次你给我们长了脸!张开印第三回合战术对了,就是要主动进攻,不给对手喘息的机会,如果是想防守拖时间,赢得难看不说,万一被这个高个子偷袭得手就得不偿失了。”

  在本次中泰对抗比赛中,泰拳也表现出了新动向,对此,张根学表示将在下次中泰对抗中更加注意:“这次泰拳肘击和膝撞还是对我们威胁最大的技能,但是泰方现在也在学习我们散打的技术,这次摔法使用很频繁,这也说明他们也在适应我们的比赛节奏和打点方式,下次双方的差距会进一步缩小。”对于曹耀民、上官鹏飞和王冠这三名新人的表现,张根学认为上官鹏飞最好:“上官鹏飞这次打得很出色,他全部使用的正规散打技法,每场比赛都打得有勇有谋,防御方面也做得很不错,假以时日会成为一员虎将。”

  中方教练:柳氏劈挂后继有人

  柳海龙之所以被人们记住,除了他出色的成绩之外,他的成名技能“柳氏劈挂”也起了很大作用。用中国散打队总教练张根学的话来说:“中国散打以往的腿法都是直线,可柳氏劈挂却不是直线,是一招攻守兼备的招数。”可是,由于该动作对腰腹力量和身体协调性要求极高,因此在柳海龙之后,这个招数几乎很少在比赛中看到,在前四届的国际武术搏击王争霸赛中,中方选手都没有使用过这招,不过随着张开印使用出“柳氏劈挂”,是不是意味着这招又能重出江湖了?中方教练王祥权证实了记者的猜测:“‘柳氏劈挂’这种技法我们肯定不可能因为难练就放弃,目前国家队有好几个队员都在练这招,张开印现在已经掌握了‘柳氏劈挂’的技法,训练中已经能够熟练使用了,这次比赛就是他的即兴之作。”

  泰拳“输比赛赚吆喝”

  国际武术搏击王争霸赛中泰对抗结束了三天的争夺,虽然泰拳大败而归。不过,在泰拳规则的保障下,泰拳终于亮出了和电影中一样的犀利一面,这让泰拳运动赢得了更多的关注。

  据记者调查,早在2003年泰拳就登陆了重庆,并在奥体中心成立了第一家泰拳馆对外公开招徒教授泰拳,可惜由于缺乏宣传和明星效应,泰拳在我市的推广举步维艰,市民对这项融舞蹈、搏击为一体的运动知之甚少,全市范围内只有不到1000人练习泰拳,更别说专业队员了。但在这次比赛后,这样的局面可能会得到改善。

  本次中泰对抗为泰拳运动做了一次很好的免费宣传,观众现场也近距离感受到了泰拳的魅力,昨天张开印和阿敏的半决赛中,为了保证直播时间不超时,组委会将比赛从五回合缩短为三回合,结果不少现场观众都大呼意犹未尽:“怎么不打五回合,才打三回合太不过瘾了!”一个小观众在看了比赛后更是向家长撒娇:“爸爸我不打篮球了,我要学泰拳,动作太酷了!好不好嘛?”看到这一幕,重庆某泰拳馆的教练卢浩也开心不已:“相信通过比赛,来学泰拳的人会更多了。”

  泰拳除了在重庆本地影响力大增之外,也受到了外地媒体的关注。湖南卫视昨天专程派了两个节目助理来到现场,找到主办方,希望能够邀请泰国队部分队员去参加该台王牌栏目“天天向上”的录制,阿敏、图温坦等发挥出色的泰拳王不用花一分钱,就再次获得了向中国观众推广泰拳的机会,从这种意义来说,泰拳输了比赛赢得了关注。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