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功夫新闻 > 2010中泰拳王争霸赛 > 中泰拳王争霸赛新闻

少林小子张开印连续击败仨泰拳高手 成新科拳王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2010年03月22日10:58

  少林小子威震山城 张开印连续 击败仨泰拳高手成为新科拳王

  昨晚,在中泰拳王对抗赛总决赛中,张开印轻取威汉,笑纳2万美元奖金。连续两日,来自我省塔沟武校的两位高徒在山城重庆掀起一股少林风,正是他们优异的表现,让泰拳高手们只能饮恨继续回家修炼。

  尽管赛前泰国拳手都很嚣张,可中国功夫三场完胜(预赛4∶2、半决赛2∶1,决赛1∶0)让对方垂下了一度高昂的头。赛后,张开印对这场轻松的决赛还意犹未尽:“打他,真的没有问题!”

  ■商报记者 张晓枫 刘开银 文/图

  第一战 铁腿击散“阴风”

  昨晚8点半,在半决赛第一场较量中,“威风少侠”张开印率先上阵,对阵变性拳王的弟子、素有 “美丽拳王”之称的阿敏。

  这场半决赛,张开印战术制定得当,一上来便坚持与对手近身搏斗,追着对手打,让阿敏狼狈后退中被放倒。比赛重新开始后,阿敏使出阴招,不断用膝盖击打,而且还在裁判喊暂停后违规出脚,在全场观众愤怒的嘘声中,张开印狠狠地用小鞭腿还击了对手。三个回合下来,张开印优势明显,最终三位裁判判定张开印(10∶9、11∶4、12∶4)过关。

  在稍后的两场半决赛中,另一位“少林小子”上官鹏飞和泰国选手威汉分别获胜。根据本届中泰拳王争霸赛赛制规定,半决赛三位获胜的选手将进行抽签,经过抽签张开印(蓝方)和威汉(红方)成为幸运儿,最终获得了总决赛资格。

  第二战 少侠智擒魔象

  根据赛制,总决赛将战五个回合,每个回合三分钟。这对于刚刚激战过一场半决赛的两位选手来说,体能将是对他们最大的考验。不过决赛中,张开印仿佛放出了笼子的猛虎,精力充沛,丝毫没有激战过的疲惫。首回合,张开印呈现出咄咄逼人的气势,以一记高鞭腿踢中对手头部,率先取得点数。开局顺利,张开印并没有一味地穷追猛打,而是选择了更高效率的“控制打”。用凌厉的腿部攻势拒对方于城外,然后伺机出击。

  张开印越战越勇,在连续几记重拳击中对手得分后,又在一次缠抱中突然发力将对手摔出拳台,这次表现也让全场观众热血沸腾,此后张开印连续几次进攻都险些将对手KO。最终,张开印以绝对的点数优势获胜。

  【拳王专访】

  张开印:感谢国家 感谢教练

  在意味着冠军殊荣的漫天金花还没有落尽的时候,威风少侠张开印站在拳台上,接受了商报记者的采访。已经斩获了价值17万元的总冠军,但他面容平静,似乎还有些意犹未尽:“打他(指亚军威汉)还是没什么问题”。

  商报记者:一路打到总冠军,你打得很顺。

  张开印:你们看着很顺,其实大家水平都很接近,都是一场一场打,就看谁能拼到最后了。

  (这时一个60来岁穿着旧T恤的老汉忽然冲过来一把搂着张开印,说:“我是专门从青海过来看你比赛的,来给我们俩合个影!”)

  商报记者:你觉得你是靠什么拼到最后的?

  张开印:靠的是平时的训练,感谢塔沟武校的培养,感谢教练,感谢国家!

  商报记者:你如何评价最后一场比赛的对手?

  张开印:其实前面的对手(指曾经被张开印KO的郎赛)还是非常抗打,打他(指最后一场对手威汉)还是没有问题。

  【刘海科侧记】

  老帅出马一个顶俩

  张开印打拳时眼很忙,一方面要盯着对手,另一方面还要往台角看,那里站着他的恩师刘海科。

  两名得意弟子张开印和上官鹏飞角逐中泰对抗赛的至尊宝座,中方主教练王祥权也出自他的门下,塔沟教育集团董事长刘海科对此次对抗赛的牵挂可想而知了。20日,刘海科准备从郑州飞到重庆督战,快到机场时,突然接到紧急会议通知,临时改变了行程。好在两名弟子训练有素,双双晋级,上官鹏飞更是一记旋风脚KO对手,一战成名。21日,决战前夕,刘海科赶到了山城,亲自指挥。

  第一场:张开印VS美丽拳王阿敏

  两人一交手 ,刘海科就看出了破绽,一直喊“直拳!直拳!”第一个回合下来,他对张开印说,第一你得先打,第二不要转身踢了,第三要用直拳。第二个回合刘海科改喊“做动作做动作”!打完后他说:“第一你把头保护好,第二可以用边腿,第三你要做动作,你技术非常好,动作做出来没有人能打过你!”第三个回合,刘海科喊的又变了:“一动就要打,别等着他打!”

  比赛进行时,场地非常嘈杂,不但刘海科在喊,中方的教练队员也纷纷喊着出主意,就连马上就要登台比赛的上官鹏飞也急着把前一天和阿敏搏击的经验传授给同门师兄,大吼着“别贴身,别贴身,他太滑了”。比赛异常激烈危险,还要从这么多声音中听清教练的指令,而刘海科的声音又比较低沉,一时让张开印有些忙不过来,显得有些散。比赛打胜了,但刘海科还是不满意,对张开印说:“我给你说,你心没静下来!”

  冠军争夺战:张开印VS威汉

  最后的决战,最紧张的时刻,刘海科反倒平静起来,第一回合打完,他对张开印说:“打直拳,他吃你的拳”。第二回合打完,他要张开印“不要松、不要急,出拳再快些”。第三回合,张开印仰天长啸,金花飞舞中加冕拳王,而刘海科已经站到了人群后面。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