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浦项制铁VS山东鲁能

伊万:世界杯记忆一生难忘 很高兴和布帅中超PK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萌
2010年03月22日14:29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陈萌 3月22日报道)山东鲁能已经飞往韩国备战24日与浦项制铁的亚冠联赛,出发前伊万在俱乐部的房间内接受了搜狐体育的专访。采访中伊万回顾了自己的执教生涯,两次谈到球队团结的重要性。

  搜狐体育:98年世界杯你进入了我们的视野,请你谈谈当时的感受。

  伊万:世界杯是世界上最大的体育盛事,甚至比看奥运会的都要多。克罗地亚作为小国在世界杯上取得的成绩,让所有的克罗地亚人都不会忘掉。很难用语言一下概括,这样的经历有多么激动,我很自豪成为这支球队的一部分,能拿到世界杯第三名。我们回国的时候,半个国家的人都去迎接我们,我们本来有机会走的更远,结果当时法国很强大,有齐达内,而巴西则有罗纳尔多。在我的教练经历中,这让我很难忘记。

  搜狐体育:那届世界杯有哪些让你无法忘记的细节?

  伊万:细节就是很多克罗地亚球迷亲自去我们的居住地,跟着我们比赛和训练,我没预料到那么多克罗地亚人每天在国内关注着我们。我们队内气氛非常和谐,虽然有很多球员在不同国家踢球,队内气氛对一直球队能否拿成绩非常重要。

  搜狐体育:世界杯后克罗地亚足球好像在走下坡路。

  伊万:我们并没有走下坡路,后来欧洲杯小组赛我们也出线了,这次我们没有进入世界杯,但之前世界上各级别的大赛我们都参加了。比利奇带领球队曾经取得了辉煌的成绩,很遗憾没能进入南非世界杯,但这跟整个环境有关,有些球员受伤病困扰。

  搜狐体育:现在还关心国家队的表现吗?

  伊万,当然关心了,国家队有四次选帅我都是其中人选,两年前我也是第一人选,但当时我在伊朗当国家队主教练,而我想去执教俱乐部,当时也拒绝了阿尔巴尼亚几个国家队的执教邀请。

  搜狐体育:说说你的朋友兼恩师布拉泽维奇吧。

  伊万:布拉泽维奇是个非常优秀的教练,他取得了很多成绩。98年世界杯前我还带着俱乐部,但他邀请我进入了他的教练组,很幸运能当他的助理教练,也很高兴我们在中国再次成为了对手。

  搜狐体育:听过布拉泽维奇更像是个演说家?

  伊万:他是一个很有人格魅力、有着非常敏锐思维和领导才能的前辈。现在的教练都非常全面,不光要会训练球员,也要学会怎样面对媒体,讲话,鼓舞球员。毕竟成绩摆在那,已经30年了,拿了世界杯的第三名。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