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中超联赛第1轮 > 中超热点

中超十大猜想:申花降级国安卫冕 鲁能命归何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飘飘话话
2010年03月22日23:15

    搜狐体育讯 2010新赛季中超即将在3月27日点燃战火,今年适逢世界杯年,而中国国足无缘南非早成定局,因此搞好联赛眺望巴西成为重中之重。而新赛季中超将有哪些变化,本文试对此进行10大猜想。

  猜想1 “韦氏新政”打造新局面?

  新赛季的中超将是扫赌风暴成果的一次检验,这点毋庸置疑。而高效的足协领导班子显然是保证联赛正常进行的基石。而足协新任掌门韦迪堪称不折不扣的外行人,这样的情况下中超联赛如何发展,将是令人关心的问题。从提案国字号球队注入联赛伊始,应该说韦迪正在逐渐进入角色。而足球回归举国体制已经成为既定方针之下,中超的前景也显得扑朔迷离。这样的情况下,所谓中国足球职业化是名存实亡还是彻底出现新的格局,都是一件耐人寻味的事情。韦迪的新政能否真的能挽救中国足球,目前还是个未知数,但显而易见在联赛中必然出现新的局面,各支俱乐部如何适应将会是联赛开始以后一个必然持续的话题。

  猜想2 被夺冠国安强势卫冕?

  北京国安上赛季终于睥睨天下,但其间穿插的种种传闻却令北京国安如鲠在喉,而放弃亚冠联赛更是引得上下一片哗然。在这样的情况下,新赛季国安早早内引外联,先后引进徐亮、王晓龙与吴昊等多名国内强援,在外援方面也因为亚冠联赛原因也早早确定。对比中超其余诸强,国安备战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而新赛季卫冕当属北京国安必须完成的任务,毕竟粉碎流言蜚语最好是用成绩回击。从亚冠联赛前两轮来看,显然北京国安的新赛季阵容攻守兼备,特别是在获得中超冠军之后,球队气质更上一层台阶。这样的情况下,新赛季是否会出现国安一骑绝尘的局面,强势卫冕中超冠军呢?

  猜想3 谁是中超大黑马?

  中超年年岁岁花相似的局面,几支传统豪门球队争夺冠军的局面已经使人厌烦。中超联赛迫切希望如去岁河南建业一般一鸣惊人的黑马出现带来新鲜空气。而纵观新赛季中超各队,候选黑马席位至少有三支球队,陕西浐灞、杭州绿城以及深圳红钻。陕西浐灞与杭州绿城新赛季最大的共同点在于招兵买马频频,目标直指大牌。从球员构成情况来看,已经不逊于传统豪门北京国安与山东鲁能等。这样的情况下,他们能否给传统豪门带来强劲的冲击就令人尤为期待。而深圳红钻由于接收了上海申花上赛季外援,因此实力也非昔日吴下阿蒙,当刮目相看。特别是上赛季下半段其疯狂抢分势头,令人记忆犹新。太平日子过得太长久的中超,太需要黑马横行,一支球队有可能打乱整个格局,那三支球队备选黑马是否将彻底颠覆中超原有秩序呢?

  猜想4 上海申花惨遭降级

  从实力上分析,即使甩卖了五大国脚,按照人员储备情况来说上海申花都不应该出现在降级候选热门中。但洋帅执掌中超球队帅鞭,屡屡有水土不服情况发生,而从上海申花引进外援情况当地球迷反馈情况来看,也不容乐观。如此这般,上海申花最终出现在降级球队当中,也不足为奇。而球队最大的变数还在于该队老板朱骏,其天马行空般的做事风格,也成为球队最大的不稳定因素。每个赛季都会出现一支豪门球队穷途末路,结局不外乎死里逃生或坠入深渊。上赛季的陕西浐灞就是明证,而上海申花如果稍有不慎就有可能步其后尘。足球比赛充斥着各种元素,传统豪门降级就是其中之一。若果真如此,阿拉们又该怪谁呢?

  猜想5 联赛新人如井喷?

  邓卓翔、徐洋以及郑龙等上赛季出彩的发挥,极大程度上满足了球迷的“喜新厌旧”视觉观感,也一定程度上刺激了各俱乐部放手使用新人的决心。而高洪波入主国足以来,大力扶持新人的信号也不容忽视。不能忘记的是,在扫赌风暴之下,一批资深球员过去所为被大白于天下,如此形势下选择使用新人显然是一种明智之举。在80后逐渐成为联赛骨干,90后抢班夺权势头也很迅猛。以张琳芃等一批年轻球员为主体的新一代广受球迷媒体舆论好评。凡此种种,新赛季的中超联赛很有可能呈现出新人如井喷景象出现,若果真如此,则是中国足球之幸,中超联赛之幸。

  猜想6 辽沈板块遭遇重创?

  从过去的中国足球顶梁柱,变成了中下游徘徊,以辽宁与大连为代表的辽沈板块沉沦速度之快令人瞪目结舌。而在中超各队当中,以辽宁或大连籍球员担纲的球队不在少数,说明并不是因为水平问题制约了两队的发展。而辽宁队长期以拖欠球员工资而闻名中超,大连足球受制于投资人徐明制约而难以恢复昔日雄风。如同升降机一般在中超中甲徘徊的辽宁新赛季自然又被归类为降级大热门候选,而从大连足球已经大连球迷反应来看,不破不立,与其苟且偷生不如球队降级推到徐明统治重来。一旦赛季末出现辽沈兄弟携手降级场面出现,那么对于辽沈足球板块来说,无疑将是一次重创。

  猜想7 球市回暖或门可罗雀?

  扫赌风暴之后,对于中国足球的影响不言而喻。特别是声誉方面的损失更是难以统计。这样的情况下,中超联赛的上座率也就成为令人担忧的问题。当中国足球成为过街老鼠之时,还有多少人关注实在难以预测。从亚冠联赛中国球队主场情况来看,上座率却是喜人。而以国家队为首在东亚四强赛勇夺冠军之后,或许让球迷对中国足球重新有了新的认识。对于中国足球失望之极的球迷能否重新回归赛场,营造职业化联赛之初的盛况,目前还是一个未知数。但可以肯定的是,只要中超联赛健康发展,曾经在赛场上拼命呐喊的球迷会重新回归。

  猜想8 山东鲁能命归何方?

  随着山东鲁能两位前老总被警方协助调查消息一公布,山东鲁能的前景就显得扑朔迷离。在扫赌敏感时期被协查意味什么当然不言而喻。这支曾经被中国足协奉为中国职业化样板的俱乐部前途很有可能就此蒙上厚厚的阴影。在调查结果出来之前姑且不论其他,对于球队人员的压力可想而知。在这样的情况下,球员已经不得不考虑为生存而战。只有令人信服的战绩才能使得在怀疑目光中的他们重新赢得世人尊重。而面前的道路不外乎两条,全力出击亚冠或拼命厮杀于中超。亚冠若想取得好成绩,对于目前山东鲁能来说难度可想而知。但同样难度越大,收获也就越大。而在中超力争夺冠,对于山东鲁能重塑形象也大有好处,但如果两者落空,等待山东鲁能的最终是什么,将成为一大悬念。

  猜想9 谁是联赛生死判官?

  新赛季中超联赛冠军的归属或许还是旧面孔,但从往年联赛进程看,中游球队往往可能在不经意间的一场比赛决定最后联赛冠军归属。而今年又有谁当执牛耳呢?让我们将目光转向新赛季的赛程最后一轮,北京国安、山东鲁能、河南建业、长春亚泰以及陕西中新五支有望登顶的球队,最后一路无独有偶的都在主场作战。而如果按照上赛季形势发展,联赛冠军在最后一轮迟迟揭晓,那么他们的对手很有可能在不经意之中充当着生死判官的角色。其中尤以山东鲁能主场恶战上海申花最为引人注目,假若最后一轮之前山东鲁能依然保留夺冠希望,那么上海申花在转会市场甩卖国脚吸引眼球之后,说不定会又一次成为注目的焦点。

  猜想10 洋哨成中超主流?

  在扫赌风暴之下,昔日金哨也成为阶下囚。整顿裁判队伍已经成为中国足协一大关键工作。而问题裁判显然不会被再加重用。这样的情况下,年轻的裁判业务水平能否适应联赛发展,答案很有可能是否定的。因此,中超联赛新赛季中大量洋裁判涌入是很有可能发生的事情。在外教、外援之后,洋裁判必然成为中超新的一大景观。而由于裁判的培养问题,势必洋哨将在中超赛场持续很长一段时间,若果真如此,洋哨也成为中超的一大主流。(搜狐体育 飘飘话话)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