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西媒:梅西=马拉多纳+罗纳尔多 但他还能更厉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乔巴
2010年03月23日00:16

    搜狐体育讯 5场比赛11球,连续两轮联赛上演帽子戏法,整个国际足坛都开展了一场轰轰烈烈的造星运动。说是“造星”,多少让人有些觉得古怪,因为梅西原本就是超级巨星了,去年率领巴萨成为三冠王,还包揽了欧洲金球奖与世界足球先生。但目前发生的一幕却的确只能用“造星”这个词来形容,因为与梅西联系到一起的不是什么“天才”,“神射手”等空洞的字眼,而是“马拉多纳”这个独一无二的名字,与“球王”这个伟大的传承。

  许多人都将梅西与马拉多纳相比较,拉波尔塔认为他已经达到了克鲁伊夫与马拉多纳曾达到的高度,萨拉戈萨主帅称梅西让自己想起了巅峰时期的老马。最新一个将梅西与马拉多纳相提并论的巴萨球员是佩德罗,他表示在梅西之前,马拉多纳是世界上最出色的球员,但现在是属于梅西的,更重要的是梅西还如此年轻,还拥有如此大的进步空间:“在我看来他比马拉多纳更强。”拉科鲁尼亚主帅洛蒂纳则从技术角度对马拉多纳和梅西进行了详细分析:“马拉多纳的任意球功底要比梅西更强,但梅西速度更快,与技术的结合更为出色,他是我所见过的最全面的球员,比马拉多纳还更棒。”

  不仅是西班牙媒体,全世界的体育媒体都在赞美梅西。意大利《罗马体育报》称梅西又完成了一次个人表演秀,“超级梅西永不止步。”《米兰体育报》则认为梅西就是一个“异形”:“在与马拉多纳会面之后,他毫不留情地击溃了萨拉戈萨,他打进的第二个进球是一个‘马拉多纳式作品’。”

  在英格兰,媒体都在为温格的阿森纳担忧,因为他们很快就要面对一个超级梅西。“梅西用又一个帽子戏法向阿森纳发出了警告。”《卫报》说。《太阳报》则说:“阿森纳马上就要面对世界最佳球员。”在法国,《队报》直接将梅西称为神:“上帝目前为巴萨效力,梅西简直就是外星生物。”在葡萄牙,《记录报》称梅西的表现让人难以置信:“他是在是太伟大了。”阿根廷媒体就更不用多说了,《奥莱报》的标题是“Ho visto Messi”,修改自当年那不勒斯球迷为马拉多纳专门创作的那首著名歌曲《Ho Visto Maradona》。

  《世界体育报》则是高喊出了“马拉多纳加罗纳尔多等于梅西”的口号,不过并非是指梅西的威力等于罗纳尔多加马拉多纳,而是认为他身上同时表现出了马拉多纳与罗纳尔多的技术特点,既能盘带突破,也能进球,能踢边锋,前腰也能踢前锋。加泰罗尼亚媒体相信梅西成为新一代球王只是一个时间问题,他的最大资本不是现在的成绩,而是还不满23周岁的年龄与永远追求进步的心。(搜狐体育 乔巴)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