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城南一和VS北京国安

李章洙冒雪看望国安 车范根:李玮峰应进国家队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10年03月23日08:04
物是人非,老李还是那件咖啡色西装,再见面时,已成路人。宋词 摄
物是人非,老李还是那件咖啡色西装,再见面时,已成路人。宋词 摄

李玮峰 CFP供图
李玮峰 CFP供图

冯潇霆 陈英摄
冯潇霆 陈英摄

  今明两天,亚冠第三轮,中韩两国足球联赛的四支球队将进行全面PK。不过在刀光剑影的背后,中韩足球正上演着一场“无间对决”的好戏:北京国安队征战韩国,李章洙昨天冒雪驱车两小时前来看望;两名加入韩国K联赛的中国球员李玮峰和冯潇霆也将在本轮亚冠赛场“反戈一击”中国球队。

  李章洙拒绝“亲密接触”

  昨天,韩国城南一和的主场,国安队正在适应场地训练。半小时后,一个身影出现在训练场边,那件咖啡色西装看起来那么眼熟……没错,铁帅李章洙来看国安队员了。

  昨天首尔、城南等地普降大雪,老李冒着大雪开了两个小时车才赶到了城南一和的主场。当时,队员们正在训练,没办法过来打招呼。主教练洪元硕、领队吕军、球员兼任教练陶伟以及队医双印、翻译蒋晓军等人立刻围了过来。大家分别与老李寒暄,气氛好不亲热。训练快结束时,主教练洪元硕组织队员们逐一来与老李见面、握手,而老李也与周挺、黄博文、杜文辉等队员开起了玩笑,如同过去在球队一样。

  国安队随后还邀请老李去下榻的宾馆好好聊聊,但老李为了避嫌,拒绝了进一步的“亲密接触”:“赛前还是算了,你们好好休息,比赛结束之后如果有时间,我去找你们。”

  这是去年9月从国安队下课后,李章洙首次在公开场合与国安队员进行接触。近三年相处的感情,再见面时,虽然已是路人,但那份难舍、那份情愫依然用言语难以表达。

  值得一提的是,城南一和主帅申台龙昨天在赛前发布会上表示:“本来想向国安队前任主教练李章洙了解一下国安队的情况,但可惜李章洙换了电话号码,联系不上了。”

  车范根:玮峰应进国家队

  韩国水原三星队昨天上午在郑州航海体育场举行了赛前见面会,主教练车范根对在两队效力的中韩外援李玮峰和宋泰林给予了很高评价。

  有记者请车范根谈一下对李玮峰的看法,车范根极尽赞誉之词:“他(李玮峰)是一员老将,经验丰富,责任心强,发挥一直很稳定,是年轻球员的榜样。我个人认为,以他现在的状态,完全应该重回国家队。”

  十年前,车范根曾在当时的深圳平安执教,昨天他还表达了对中国足球的期望:“十年前,我曾在中国生活过一段时间,当时中国球员在一些习惯上、一些小的方面还有需要改进的地方。不过,中国球员的身体条件是亚洲最优秀的,加上个人的天赋,相信不久的将来,在世界的舞台上能取得很好的成绩。”

  无独有偶,河南建业的韩国外援宋泰林当年还师从车范根门下,昨天车范根也对这位昔日弟子加以盛赞:“他很有足球天赋,身体条件也很有优势。”

  冯潇霆:全北不需“情报”

  有伤在身的冯潇霆昨天随全北现代队抵达长春,备战明天与亚泰队的亚冠比赛。冯潇霆表示,“球队已经仔细研究了亚泰队的比赛录像,不需要我提供什么情报。”

  这是冯潇霆第一次代表全北现代回中国比赛,踏上中国的土地,“感觉自己到家了,一点不像是来打客场的。” 冯潇霆说,“主帅崔康熙已经看了亚泰与鹿岛、佩西普拉队的两场比赛录像,仔细研究过亚泰的战术打法,不需要我提供什么情报。”

  对阵:

  今天

  18时 城南一和VS北京国安

  20时 河南建业VS水原三星

  明天

  14时30分 长春亚泰VS全北现代

  18时30分 浦项制铁VS山东鲁能

  对决

  国安也要 “不恐韩”

  亚冠前两轮,北京国安和城南一和都取得了两连胜,今天的亚冠第三轮对决,将是小组头名之争。

  昨天,城南突降漫天大雪,这不得不让人联想到了上一场与川崎前锋队的那场雪战,对此主帅洪元硕表示:“足球比赛遇到风雪是比较正常的,我们球队有思想准备面对任何天气。”

  去年亚冠联赛,国安队在主客场都以0比1输给了蔚山现代队,队长徐云龙昨天表示:“去年我们也有取胜的机会,希望今年能够打好与城南一和队的比赛。”国足在东亚四强赛中,3比0战胜韩国队一扫32年不胜韩之阴霾,徐云龙对此说,“中韩两国俱乐部水平相差不大,我们成绩不好主要还是心理问题,一直打不赢对手,便总想一口吃掉对手,造成技术动作发生变化,结果导致体能下降。我相信只要与城南一和队的比赛保持好心态,这场比赛一定能够打好。”

  虽然剑拔弩张,但由于降雪量太大,昨晚传来消息,亚足联派出的比赛监督正在研究是否将比赛延期。信报记者 张九江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