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梅西连续两场比赛上演帽子戏法 一周内狂进8球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2010年03月23日08:54

  “已经没有形容词来形容梅西了,如果你还有没用完的形容词,请寄给我们……我们万分感谢。”这句出自阿根廷《奥莱报》的话称得上是对梅西最精辟的评价。

  在北京时间3月22日凌晨进行的西甲联赛中,巴塞罗那客场4:2战胜萨拉戈萨,梅西继上一轮对瓦伦西亚之后,连续第二场上演帽子戏法,萨拉戈萨的克伦加梅开二度后一度拉近差距,但梅西最后时刻创造点球并由伊布射入。加上上周中欧冠对斯图加特独中两元,阿根廷人在一周之内打进8球,进球效率确实是又一次“上帝附体”。

  因伤缺席上周六训练的梅西及时通过赛前体检继续首发,这让瓜迪奥拉心头的石头落地,在争冠的关键阶段,每一分和每一个进球都至关重要。梅西用进球报答了所有人的信任,开场仅4分钟他就首开记录,佩德罗突入禁区左侧传中,无人防守的梅西头球顶入反角。这个球使梅西追平了上赛季创造的23球个人联赛最高进球纪录。第66分钟和第78分钟,梅西又以不可思议的方式打入两粒精彩的进球,完成了个人的帽子戏法。这是他在一周内打进的第8球,最近5场比赛打进的第11球,本年度15场比赛打进的第18球。本周三对奥萨苏纳,梅西将跨越另一个里程碑,代表巴萨出场200次,是否能够上演戴帽的帽子戏法,值得期待。

  “梅西是世界上以及历史上最出色的球员,和克鲁伊夫和马拉多纳一起,是我们在巴萨见过的最出色的球员。”——巴萨主席拉波尔塔

  “我已经无法形容了,自己去看吧。梅西总是比你预期的要做得好 ,真是非常出色。”——巴萨主帅瓜迪奥拉

  “梅西这种伟大球员正是我们热爱足球的原因所在。梅西让我想起了全盛时期的马拉多纳,但他的速度更快,变向更犀利。”——萨拉戈萨主帅盖伊

  “无论牙还疼不疼了,梅西都踢出了一场里程碑式的比赛,他把巴萨的荣耀一肩扛了起来。”——西班牙《阿斯报》(注:该报是巴萨死对头皇马的喉舌)

  新锐体育联盟《华西都市报》供稿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