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米兰王朝

AC米兰错失问鼎榜首良机 国米信心更强握主动权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2010年03月23日10:31

  本报讯 (原子) 21日,AC米兰坐镇圣西罗球场1比1战平那不勒斯,痛失超越国际米兰的最佳机会,仍以一分之差排名次席。

  一天之前,蓝黑军团被巴勒莫逼平对于意甲联赛来说可是个大新闻。因为此战过后,国际米兰在多赛一场的情况下仅仅领先AC米兰2分,这也意味着只要AC米兰在主场击败那不勒斯,红黑军团就将反超他们的同城对手,坐上积分榜头名的宝座。这对于后“电话门”时代的意甲联赛来说却非同小可。要知道自从2006/07赛季开始,晋升为亚平宁霸主的国际米兰几乎从未失去过对意甲的统治。

  AC米兰上一次单独占据意甲积分榜榜首还是2008/09赛季的第10轮后,巧的是当时米兰就是在主场击败那不勒斯后比国际米兰高出1分。时隔16个月后,背景几乎相同,怎能不让米兰有想法?只可惜,历史并不是永远会重演,这一次在圣西罗,尽管AC米兰控球率超过6成,那不勒斯依然顽强地顶住了AC米兰的攻击,就像巴勒莫阻击国际米兰一样阻挡住了AC米兰前进的脚步。比赛第13分钟,坎帕尼奥洛为那不勒斯取得领先,随后帕托因伤被换下。第26分钟,因扎吉扳平比分。

  事实上,AC米兰错过的不仅仅是简单反超国际米兰的机会,更是一个为意甲翻开新篇章的机会,而且这个机会,很可能不会再次到来。在国际米兰自己失手后,AC米兰同样遇阻,这不仅增强了国际米兰的信心,也严重打击了国米潜在对手的积极性。更重要的是,淘汰切尔西的国米在未来一段时间里恐怕会把主要精力重新放回到联赛中,要超越一支全神贯注的国际米兰对于眼下的任何意甲球队来说几乎都是不可能的。AC米兰没能把握住国米分心欧冠的机会夺走联赛争冠主动权,就等于偷袭不成,再想从正面交锋中压倒对手难度可想而知。

责任编辑:小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