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足协对坦白人员无处理决定权 从轻尺度法律界定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2010年03月23日10:41

  足协给出的坦白截止期限又推迟了,足管中心主任韦迪在启程去马来西亚参加亚足联工作会时表示,主要原因是“给要坦白的人一个机会”。而更深层次的原因则是,足协无论对已被捕的南勇等涉案人员,还是对在整顿中出现的“坦白人员”的处理,都没有决定权。韦迪在接受采访时说:“最后的处理方案很有可能是由中纪委、公安部、国家体育总局一起来作出。”

  一直以来,韦迪都呼吁“有问题”的人坦白,并表示只要坦白了肯定会从轻处理,但绝不会既往不咎。究竟如何从轻处理?无论是国家体育总局还是足协都未给出一个明确的尺度,这也是为什么这次整顿并未取得预期效果的原因。近日韦迪在接受采访时说:“从轻处理的程度,要按有关规定、特别是法律来界定。”

  韦迪说:“最后的处理方案很可能是由中纪委、公安部、国家体育总局一起来作出。”这句话说明,本次足球行业内部的扫赌打假反腐行动,远远超过了足协控制的范围,而且非常复杂,几乎涉及到足球行业的各个层面。这些问题并不是足协、体育总局通过进行内部处罚就能解决的。

  本报记者 胡锐凯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