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曼联

朴智星帽子绝杀专灭豪门 梅西被赞是上帝的礼物

来源:东莞时报
2010年03月23日13:40

  巴萨有梅西,曼联有朴智星。

  昨天的欧洲大陆,梅西用帽子戏法和制造点球,帮助巴塞罗那取得4:2的大胜,继续紧追皇马;朴智星冒着被对方“毁容”的危险,以冲顶完成曼联对利物浦的逆转,继续扩大领先。

  如果说梅西是早已被世界认可的、百万军中取上将首级的神兵,朴智星就是蝙蝠侠身边的罗宾。

  他们都是上天送给人们的礼物。

  专灭豪门

  朴智星真猛

  如果一个足球运动员在联赛已经结束31场,各战线赛事过去大半之时,才收获了3个进球,那么这人无论如何算不上大红大紫。但如果这三个进球,是发生在阿森纳、AC米兰和利物浦这样的豪门列强身上,而且都是价值连城锁定胜局的进球,你还会认为这个运动员只是个“臭跑龙套的”角色么?

  21日深夜的英超赛场,曼联VS利物浦,是朴智星代表曼联的第100场比赛。在连续3次射门未果的情况下,第60分钟,他冒着被约翰逊钉鞋踢伤头颅的危险,就那么俯身一冲,让弗莱切的传球变成了助攻。

  “他真是非常聪明的小伙子,是勇气让他得到那个进球。”看着朴智星连庆祝都来不及,就得接受队医治疗血流不止的耳朵时,曼联主帅弗格森不得不如此称赞。正是这个进球,曼联方以2:1的比分完成对利物浦的逆转,在积分榜上继续领先。

  这并不是朴智星第一次充当关键先生。自2005年加盟曼联后,韩国人一共为曼联攻入12个英超进球,英超四强中的切尔西、阿森纳和利物浦都曾遭受他的“凌辱”。“一些媒体和球评家总是会忽略他,但他真是一名非常有实力的球员,他在队内一直都能受到队友们的极高赞赏。”费迪南德说。

  对于曼联而言,赛季最后几轮可谓硬仗连连,热刺、曼城和切尔西三队目前都排在联赛前六,如果弗格森不想让联赛冠军从嘴边飞走,那么他真的要祈祷类似朴智星这样的硬仗先生越多越好。

  梅西太火

  瓜帅也词穷

  惊艳?惊喜?惊讶?惊叹?

  当昨日凌晨梅西继上轮联赛再次完成帽子戏法后,以上这些词语还能形容梅西的疯狂吗?至少巴萨主帅瓜迪奥拉已经词穷了,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瓜迪奥拉说“你们自己给梅西下定义吧,我实在想不出什么新词来形容他了。”

  不是瓜迪奥拉修养不够,而是梅西实在恐怖。据说就在这场比赛前,梅西的旧队友、现在在萨拉戈萨效力的埃德米尔森还借着问候梅西是否牙痛的机会,给梅西发去了一条“莱奥,我希望你最好不要来了,因为我们会手持一根棒子来盯防你!”的“威胁”短信。

  然而埃德米尔森的愿望终究是落空了,梅西不但来了,而且在第5分钟就敲开了萨拉戈萨的城门。第78分钟后,梅西已经收获了7天内的第二顶帽子。如果加上周中与斯图加特的欧冠赛事,梅西三场比赛打进8球。“梅西就是上帝送给人们的礼物,他总是能够以异常轻松的姿态上演高难度动作。”队友米利托如此称赞。

  事实上,梅西还可以更疯狂一些。但生性谦虚的他,却没有居功至伟。第90分钟,梅西在禁区被犯规,获得了点球,原本可以上演大四喜的他,却把机会让给了队友伊布。“他是个前锋,他需要这次机会来打破进球荒。”对于为何把自己创造点球让人,梅西轻描淡写地解释。

  此役过后,巴萨以68分追平了皇马,西甲冠军的争夺日益白热化。对此,梅西再次表露了夺冠的信念。“我感觉很好,我们再一次证明了巴萨有多么强大。尽管皇马施加了巨大的压力,但我们会赢得西甲冠军。”

  

责任编辑:王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